2020年9月10日星期四

长青鸡蛋面包 vs百变卷饼

 长青鸡蛋面包 vs百变卷饼

              谁不会煎鸡蛋面包?废话!煎鸡蛋面包看似容易却不一定煎得好吃。大伯母煎的面包最好吃,家里剩余硬化的面包经过她的手都会变成一盘盘热腾腾,香脆柔软的鸡蛋面包。面包一端上桌马上被抢光,为了吃面包还特地给我们准备细砂糖。 

              我妈也用鸡蛋煎面包,就是煎不出大伯母的味道。长大后才知道大伯母悠哉用心下厨,我妈永远在跟时间赛跑。大伯母的厨艺传承自槟城娘惹,每个步骤都做得仔细,不像我们随心随性,换句话说是乱煮!

 

              放假回来看到家里有儿子吃剩的面包,懒得出门用餐,煎鸡蛋面包当早餐。鸡蛋打散后要加点盐和水。烧热平底锅,扔入一小块菜油,面包切半快速沾蛋液即下锅。用中火煎,适量加入菜油。面包要煎至外皮带脆内部柔软且不可吸油。煎熟的面包沾点细砂糖最好吃。

              卷饼(wrap)是忙碌中最好用的食材,在最短的时间提供你可口又饱肚的早餐。这一天为了等水喉匠,我们没出门用餐。我把蘑菇切片,加蒜碎和小辣椒炒一炒,倒入蛋液里煎。烙热卷饼,把蛋皮放在上,用三片乳酪铺在上再盖一张卷饼。厚厚的卷饼重复翻面,直至脆皮。用黑豆沙馅抹在卷饼上折半不用油烙至双面脆,成了外子喜欢的豆沙烙饼。

 

              甜咸早餐很快准备好,泡一壶咖啡,两人的早餐有着落了。装水管过程中,我的花草被残踏、扯断,外子事后帮我收拾残局。我在装修过程中给他们泡茶、准备食物。男主外,女主内,很喜欢这样的生活。夫妻相互配合,即使原本计划被打乱;有突发状态,一起解决。我不跟男人争一片天,享受当小女人。最好房子、车子、维修、更新、交涉这些问题我都不必理,开开心心种花下厨就好。这个男人很有本事,他把一个独立的女人变成依附他的寄生虫。

2 条评论:

  1. 同意Linnh说的煎鸡蛋面包看似简单,其实不然。。 我先生就会煎到外皮脆又香,内又软,而我就乱来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