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1日星期一

泡菜卷- Kimchi Roll

 泡菜卷- Kimchi Roll

              上一次做的泡菜,女儿说不够辣,连她室友都嫌不辣。老二的朋友说好吃得不想留,天天吃,吃完了。这一次老二要去探望朋友,我再次做Kimchi,一个嗜辣如命,一个只吃普通辣,如何平衡?

              家里荜拨盛产,就把它放入Kimchi里看能不能带来味觉冲击?加了几条小辣椒,这样女儿的味蕾得以满足,老二的朋友不会被辣死。黄梨酵素强,放一片看会不会有惊喜。Linnh家厨房原本就是个实验室,爱怎么吃就怎么下,无须一板一眼照着别人的脚步走。想着女儿被辣死的画面,我暗地里偷笑。有一次我做的泡菜辣得她跺脚跳,最想念的却是那一次。

              不想把整棵白菜放入罐子,吃的时候有点麻烦。网上的泡菜照片,一层层切得整齐漂亮,看了眼睛一亮。要做得那么好看,储藏空间要大,我有这局限。如何让吃的人方便?朝这方面想。脑筋转一转,把好吃的混合物卷入白菜里,这样每一口都可以均匀地吃到泡菜和配料。单手卷白菜,一个个放入罐子里,倒也蛮好看。把白菜放好后再倒入剩余配料,大功告成!这一次我加入糯米粉,韩式泡菜有糯米粉,一点就好。儿子的同学正好到访,对这些泡菜很有兴趣,这些年轻的都染上韩流,只要是韩式食物,无人不爱。

              这一回我留一罐给自己,等开封时再来分享味道与心得。

A

2公斤重的大白菜

½饭碗粗盐

B

1条白萝卜

2 条红萝卜 

C

2个梨子

1片黄梨

1个大葱

1块白姜

1大个蒜头

半饭碗虾米

D.

2根青葱

5条辣椒

5条荜拨


调味料:

 

6大匙糖

8 大匙鱼露

5大匙粗辣椒碎

 

2小匙糯米粉

2大匙水

做法: 

1. 白菜洗后撕开叶片,用粗盐捞一捞。

2. 白菜放入容器中压实,置放5-6 小时,让它脱青。

3. C料研磨成泥,B料刨成细条。

4. 调味料加热后倒入糯米糊煮熟,倒入C 料捞匀。

5. B料加少许盐置放2-3小时,挤压沥干,倒入(4)里拌匀,加入D

6. 白菜出水后,挤干水份。

7. 把白菜和所有材料拌匀,置放1小时左右。

8. 把混合物放在白菜叶上卷起来,排列在罐子里,倒入多余的混合材料。

9. 将盖关上但不扭紧, 把泡菜置放一夜,隔天可以看到有小泡泡冒出来。

10. 扭紧罐盖,放入冰箱里,2-4星期后可开盖食用。


注:口感和味道非常好, 孩子们都喜欢。

4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