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8日星期二

蝶豆花海南面包

 蝶豆花海南面包

              蝶豆花土司是淡蓝色的,基于光线的关系,手机和相机都拍不出那抹漂亮的蓝。家里的蝶豆花开始盛产,可以尽情地玩。天然色彩有趣之处是你永远不知道产品做出来是什么颜色?就像蝶豆花,它可以是天蓝、海蓝、淡蓝、暗蓝、墨水蓝、深蓝绿、紫蓝,………………….。每一次看到不同的色彩我都会很兴奋,仿佛是一个画家,把食物染上颜色 ;虽然我连一张简单的画也画不好。

              还是用回我的海南面包食谱,就爱它单纯的面粉香。我家先生最爱用它沾咖啡,让面包吸饱热咖啡后再放入口。每一次看到他经典的吃法,就想到家公和我爸。这两个亲家为了孩子,在我们租来的破屋子修修补补了好几天。每一次给他们准备咖啡和面包,都不约而同地沾咖啡吃,两人的笑容成为永恒。有些画面你永远忘不了,有些食物是永久的回忆。

 

              给老二准备一些鸡丝馅,夹入面包里让他带去上班。冷冷的三文治加上酸酸的番茄非常可口,是我和孩子喜欢的吃法。老爸浸热咖啡,母子俩吃冷三文治,一条面包吃光了。

 


              百变海南面包,下一次会以什么面貌出现?

 

材料:

 

400g 高筋面粉

240g 蝶豆花水

8g 快速酵母

16g

16g 粟米油

4g

 

做法:

 

1.所有材料混匀后揉至光滑。

2. 面团放入胶袋里绑紧,置放冰箱下面一格。

3. 16 小时后取出面团分割、整形。

4. 面团再次发酵60分钟后以180度烤45 分钟。

 

鸡丝馅材料:

鸡胸肉

美奶滋

千岛酱

胡椒粉

大葱

番茄


做法:

1.鸡胸肉拆成丝状。

2.大葱切细丁。

3.鸡丝加入其他材料拌匀放入冰箱冷却。

4.番茄切薄片。

5.把所有材料夹入面包里做成冷三文治。

6 条评论:

  1. 这面包做得真好。看Linnh的笔墨,温馨的画面随着文字出现在脑海里。。。

    回复删除
  2. 我比较幸运,有父母与公婆疼爱,只是他们都在另一个世界,除了我妈。

    回复删除
  3. 你好。請問面团在冰箱取出後需要回溫才分割整型嗎?

    回复删除
  4. 用天然食材做出来的糕点, 那种淡淡的颜色很美。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可惜很多人宁愿用一滴色素省麻烦。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