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0日星期日

Linnh 家的咖啡座

 Linnh 家的咖啡座

               不上班,无须出门的日子我们都会在院子里用早餐或茶点。每天像打战般早出晚归,唯一能犒赏自己的就是什么也不想,轻松地享受院子里的餐点。

              我生活简单,除了上班,宁愿在家当宅女。常在外面散步、串门子的都是家庭主妇。孩子们长大飞出外工作,家里没人,时间漫长难过,得出来找人聊天。我们这些抛头露面的,一早就出门,天黑才回家;有时候带着一肚子闷气回家,话都不想说,只想赖在家。邻居们见面通常都是在婚宴上,彼此了解一根蜡烛两头烧的生活。行管令让邻里关系变得熟络,在篱笆内隔空交谈;即使没深入聊天,也在铁门上互挂蔬菜、食物。

              不能出门的那段时间,几乎每一天都在院子用餐,小小的绿色空间给我带来欢愉的早餐时光。上班后,面对着三面墙用餐,闭上眼睛,脑袋里看到的是我那绿油油有生气的院子。我是个容易满足的人,自觉拥有的已太多。虽然没有家财万贯,只要穿得舒服、住得安心、吃得饱就好。最享受的莫过于好好坐下来品尝一杯咖啡或一杯茶,静下心思考和抚平情绪。


              年轻时希望有间L型的单层房子,四周被玫瑰花丛围绕,大石块墙壁爬满蔷薇。此生无法拥有一座有花园的屋子,就把小小的院子种满蕨类植物,对着那片青绿色,呼吸都感觉舒畅。一有机会不胜其烦地把食物搬到院子里,即使用餐时间短也给自己带来满足感。天气阴凉就坐久一些,喝了一壶又一壶的各式花茶、绿茶、自煲凉茶。我喜欢看有花草的食物,要在附近找这样的咖啡座可说是零机率,即使找到价格也不便宜。想让自己快乐又无须高消费,得动手做,就这样一头栽入花草烹饪中。

              我喜欢设在花草、稻田、茶园、悬崖、河畔、湖泊、海滨的餐厅概念,总觉得能对着大自然用餐最惬意;视野放宽,心情变好。Linnh咖啡座是一个梦想,我用自己的双手圆梦,让家人和来客能在这里品尝我用心做的糕点。

顺手采了一些荜拨,加入炒饭里或煮汤。

4 条评论:

  1. 很喜欢Linnh家的咖啡座还有你的食物和文字分享,看完感觉像光顾了一间咖啡座,喝了一杯满足醇香的热咖啡,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光临!
      没什么要求的我最享受的是一杯在花草间的咖啡。

      删除
  2. 我很喜欢没上班,就窝在家的日子。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那一天就像抽到幸运獎,心情特别好。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