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6日星期日

姜葱豆瓣鱼

 姜葱豆瓣鱼

              无须上班的国庆日假期,炒了一些鱼配饭当早餐。今年激情不再,不像2018年的热血沸腾。想到那些在国外机场痴等回国的班机,百般拜托陌生大马乘客帮他们带回选票的选民,我心一阵抽搐。回顾曾经不眠不休等大选成绩揭晓,雀跃万分的场面,我太天真!被骑劫后一切都打回原形,族群之间的关系被扭曲、撕裂。国民越来越不理性,假新闻满天飞,一点点小事足以引起不同族群的相互谩骂指责,无言!同事组群的讯息里充斥着种族课题,看了即刻删除,免得自己也产生负面情绪。我们这些奉公守法的好公民,天天收到短讯叫我们张挂国旗,用国旗布置住家和汽车,上传爱国短片和视频,烦不胜烦。这些举动必须出自内心,不是虚伪地为门面而作。网友说得好,应该如何爱国请去跟政棍说。我这小市民不兴风作浪,不违法,无须随你们起舞。我们都爱国,只是没用国旗包围身子、车子和房子来突显爱国情操。今年感触特别深,外子和我颇有同感,老友们也这么说。


              姜葱豆瓣鱼盖在饭上当早餐,我家不按牌理出牌的吃法。在米都,早餐就是这么吃法。餐室一大早就可点菜吃饭,无须等午餐,主要菜肴以鱼为主。

              松鱼肉质细嫩不干涩,虽有Y型鱼刺但粗大容易发现。松鱼煮酸辣汤、清蒸都很好吃;价钱不贵,老二很喜欢。坐在院子里吃早餐,难得不必上班。那一片绿油油的蕨类植物非常养眼,坐在哪儿喝茶都能感到一丝凉意,眼睛感到清凉。


材料:

松鱼切块

豆瓣酱

姜片

青葱段

蒜碎

小辣椒

 

做法:

1. 鱼块炸后捞起沥干油。

2. 爆香蒜碎,加入豆瓣酱和姜片炒香。

3. 加入少许糖和水继续炒。

4. 倒入鱼块、小辣椒和青葱炒至稍干即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