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7日星期一

厝叶下午茶点

厝叶下午茶点

              煮了一锅厝叶皮蛋粥、厝叶凉茶、一个厝叶土司、厝叶茶果和厝叶果冻。厝叶粥吃光厝叶凉茶也喝完,厝叶十分好用。不加糖的厝叶凉茶是两个儿子喜欢的,一大瓶一大瓶地灌。放工回家打开冰箱取出一瓶厝叶凉茶,喝完后疲劳消失,顿时提神。我不是在打广告,那是切身体验。儿子带去上工,回家说妈妈的凉茶喝一瓶就解渴,十分有效。每次煮一大锅,从来不够分。

              厝叶海南面包切片后夹了自己腌的炸鸡柳、千岛酱、番茄和生菜。厝叶茶果里有芋头馅,一口咬下去吃到厝叶的清香和芋头的绵密。冷冷的果冻最消暑,甜度适当,带着厝叶和艾草的清香味。

              泡两杯玫瑰咖啡,两个人的下午茶点。携手走到这把年纪,我很感恩。年轻时为孩子为生活忙,到了这把年纪才有属于自己的悠闲时刻。那段无法出门的几个月,我们在院子里用过无数次的早餐与茶点,非常享受。我是个简单没啥要求的人,还在用着未婚时的冰箱,家里连架洗衣机也没有。不想过太优逸的生活,怕辜负了身体的功能。我家先生常说我生长在城市却过得像个乡下人,喜欢野菜和乡野食物,家里一切从简。除了一大堆花花草草和廉价杯盘,我家没有值钱的东西。我最大的嗜好就是下厨、拍食物照,看他人吃我煮的食物。偶尔出门喝一杯咖啡已很满足,想要看世界但家有老母亲不宜远行。三个孩子已成年,除了思念,责任已差不多尽了。

              外子是我此生最好的搭档兼伴侣,年纪越大越发现他的好。新婚时年轻气盛,口角不停;上了年纪,换位思考,连吵架都懒。欣赏彼此的指数日益增加,两人像孩子般嘻嘻哈哈,打打骂骂。我很享受目前的生活,平淡快乐。外子很少会把我一个人留在家,更不会与朋友泡咖啡店。祖母家隔壁是间咖啡店,我常看到咖啡店里坐满男性常客高谈阔论,口沫横飞,每一天都是同样的面孔。无所事事,天天评论却什么也不做的男人在那个没有电话的时代可以在咖啡店随手抓一把。外子思路清晰,不会大吹大擂。他有自己的见解,不会因为追求你而附和,最重要的是他有一份我寻找已久的安全感。那种天塌下来我也会保护你的气势震撼了我这个从来不会有男生想保护的强势女生。我常自嘲独立和强势的女生在那个时代是不被保护的动物,生死由你,上山下海靠自己。永远不会忘记在山上那只拉女生的手一看到我就收回去,叫我自己爬。最后那只手虽然想牵我的手,我也不再望一眼。只有外子,一开始就替我遮风挡雨。结婚后很有担当地保护妻子与孩子,孩子们常说爸爸是他们的大英雄。结婚多年,我的选择没有错!

              一顿下午茶点,让我们回顾逝去的岁月。生活里的点点滴滴,拾起来框进记忆里成为美好的回忆。


2 条评论:

  1. 人生如此,夫复何求。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我没什么要求,觉得自己拥有的就是想要的。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