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9日星期日

肉骨茶-Bak Kut Teh

 肉骨茶-Bak Kut Teh

              上班途中要跨三县,职场感染这几个星期频频发生,又转回居家工作。这一天要回去把东西搬回家工作,不得已跨县。回家途中顺便买一些粉肠、排骨和花肉回家煮一锅肉骨茶。这几天有连假,大家都不想出门。没事真的别出门,别把变种毒株带回家。我又开始那种患得患失的心情,从外面回来全身清洗,感觉身上沾满病毒。看到不怕死的人在人群汹涌的夜市穿梭,还破口大骂政府限制他们的自由,无言!有人留言说你封你的,我还是如常到处去。外子常说别读那些留言,那只是一群不可理喻的人写的,很多人还是自律的。是的,除了找生计,其他不必要的人乖乖呆在家不好吗?我非必要都不想出门惹病毒,家最安全。

              肉骨茶里有大家喜欢的粉肠和排骨,再加一些花肉。肉骨茶的灵魂是小辣椒配酱青,有这么一小碟,肉骨茶的味道才得以提升。炸了甜腐竹再放入肉骨茶中取代油条,这腐竹市面买不到,住家制作的腐竹是江阿姨特地留给我的。她一听我要买,所有新鲜熏干的都取出来。肉骨茶配一壶绿茶,不会比店里卖的逊色,价钱也只有三份之一。我特地用排骨汤煮一锅饭再拌葱酥,外子说单吃饭已经很美味。

              这一锅肉骨茶够我们吃三餐,还有老幺带去外婆家的一小锅。师奶如我不断计算煮一锅省了多少?不单省钱,还省不少麻烦,再累也要煮,继续做煮饭婆!

6 条评论:

  1. 認同妳外子的说法, 读多了负面的留言,真的会荼毒我们的想法和思考能力。

    回复删除
    回复
    1. 很多喜欢钻老鼠洞的人,在法律边缘行走还沾沾自喜。

      删除
  2. 好丰盛的一餐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上了年纪反而喜欢腐竹而不是肉。

      删除
  3. 对咯,管它是什么O,MCO, CMCO, RMCO.最重要的是自律。我这一十五个月来,真的是乖乖没有到处趴趴走啊!我的孩子除了上学和偶尔回爷爷奶奶家,就真的是足不出门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们无法管制他人,只能把自己管好。病毒需要宿主,没有得附体就会自然消失。呆在家很难吗?无论实施什么政策,喊得最大声的人就是那些无法自律的人。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