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3日星期日

蜜糖牛油饼

 蜜糖牛油饼

              这块东西套着饼的名却有面包的微柔软度,说是司康又不像。归类为面包却没那么软,饼干嘛似乎八辈子也扯不上关系。

              儿子买回来孝敬我们的Texas Chicken套餐中有一盒不起眼像Rockbun的大饼,一口咬下去,里面白得像棉花,连口感都很柔软,除了不能拉丝。吃过之后我们都赞不绝口,感激网络给与方便,很多食谱动一动手指就找得到。我养成一个习惯,把所有食谱分类、储存,方便参考。

              看了食谱有点不太相信,就这么简单?多疑的我尽管看了一堆好评,也只做半份食谱,至少难以下咽时不会太委屈胃。就只做五个,被女儿唱说喂小鸟都不够。这不起眼毫无卖相的东西竟然那么好吃,我家先生说比司康还好吃。这家伙有进步,竟然懂得拿它与司康相比。

              我用低温烤了一段时期,外层涂了三次蜜糖牛油,非常够味。下一次有客人来访,随手推出这道小食即可。下一次有访客可能要等上几个月后,疫情如此不乐观,访客上门我都不敢待客。如果你不喜欢太多抹酱的话,涂一次就好,可以减少抹酱份量。

原食谱来自:

https://www.betterbutter.in/recipe/123299/texas-honey-biscuit/

材料:

2杯面粉

4茶匙发粉

半小匙盐

2大匙糖

2小匙醋

2/3 杯牛奶

 

抹酱:

半杯牛油

1/3 杯蜜糖


做法:

1. 牛奶加醋搁一旁。

2. 所有赶材料混合后徐徐倒入牛奶。

3.用汤匙不断搅拌材料直至成软团。

4. 用大匙舀面糊,做成10小团。

5.170摄氏度烤15 分钟,涂上抹酱续烤5分钟。

6.重复步骤5两次。

2 条评论:

  1. 就是喜欢Linnh的文笔,调节心情当儿又可以学到没吃过的点心。🥰💖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丝丝,这段日子,自娱自乐。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