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0日星期四

苹果乳酪派

 苹果乳酪派

              这个适合不喜欢过甜的朋友,入口是清脆爽口的苹果片和浓郁乳酪。我们家苹果永远是最后畅销的水果,每一次苹果滞销,这类小食就会出现在我家。

              家里有一段时期没做甜点,女儿看到我在切苹果,开心地拍手。我做塔很少用食谱,用比例。这一次要清掉家里一些菜油,加上馅料有乳酪,所以加重菜油比例。这一次我不煮苹果,为免苹果汁渗透饼皮,所以加了一层乳酪馅。烘焙就是这么随性,这样处理的苹果清脆也不影响饼皮的脆度。

              苹果怎么烤也不会变干,整间屋子飘着奶油苹果香。女儿之前已放话叫我下肉桂粉轻手些,这些孩子都不爱丁香和肉桂等香料。为了让大家开心,舍弃惯常做苹果派的手法,就用新鲜苹果烤,无须煮馅。

              一个甜点让家里多了温暖的味道,女儿急不及待地吃了两片,我也吃得很满意。不过甜的甜点既满足味蕾也饱了肚子,让快乐指数上升。家和屋子不同之处是家有爱有温馨的感觉,屋子只是空洞的建筑物。不要把家变成屋子!

材料:

饼皮:

菜油100g

牛油50g

糖粉1大匙

面粉 200g


内馅:

奶油乳酪250g

牛油30g

鸡蛋2

50g

酸柑汁1大匙

 

青苹果1

红苹果1

盐水

抹酱

蜜糖 5大匙

牛油1大匙

做法:

1. 饼皮料混合均匀即可,不可搓揉。

2.把饼皮擀开铺在烤盘上入冰箱冷却。

3.苹果切薄片后浸泡盐水15分钟,取出用纸巾吸干水。

4.馅料隔水煮融过滤,倒入饼皮内刮平。

5.苹果排列在乳酪上,扫上蜜糖牛油酱。

6.180摄氏度烤约45分钟,出炉后再扫一边蜜糖牛油酱。

2 条评论:

  1. 会否更像加了苹果的乳酪派😘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可以这么说,苹果中和乳酪的腻。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