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1日星期五

以甜点调剂不乐观的疫情

 以甜点调剂不乐观的疫情

              这几天的疫情非常不乐观,尤其是没有症状的变种病毒。医学界的专家说我国可能已经有马来西亚变种病毒的存在,这一来情况更加不妙。死亡数据不断上升,以前只听到几个人死,现在一天是二、三十个,恐怖。



              心情有点郁闷,虽然我足不出户,总有一天必须出门办事。无法理解为什么有那么多不甘寂寞的人,无事出门聚餐喝茶惹病毒?有一天医疗体系崩溃了,入院有钱都没床位。

              一股闷气卡在胸口,脑袋里只想吃些甜点,喝杯咖啡。我虽然怀念自由去咖啡馆的日子但我更怕病毒,也不想给前线人员添堵。在医院工作的医护员经历十六个月无休无止的工作量和压力,换成是我也受不了。他们有家人,也跟你我一样打一份工,为什么要承受我们因疏忽和享乐所带来的额外工作量?职场感染不在话下,寻欢作乐四处招惹病毒的人怎么说?这种情形就像周日市集或在广场举行的赛事,事后遍地垃圾,可怜清理工人工作量飙升。若大家以同理心对待他人,不拘小节于人方便,这社会会更温暖。我们可以从小事做起,出外用完餐,顺手把所有餐具叠好,你可以看到档主给你一个阳光微笑。驾车时在不危险的情况下停车让两旁的路人过马路,他们会展现笑容。把家里多余的干净胶袋、塑胶圈带去菜市场送给卖菜的阿姨们,环保又让他人受惠。现在日子难过,大家神经紧绷,就让我们开始对身边的人释放善意,也让自己心情愉快。

              蒸了一些糕点,根本不在乎它是什么味道,只想在自家屋子里伪装日子还是像以往一样好。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