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日星期日

鸡扒意大利面

 鸡扒意大利面

              我足不出户怕自己带病毒感染给社区的居民,试想若邻居因为我们而受到感染,心里可过意得去?如果有人因为我们而逝世,这一辈子心里的阴影永远不会让你好过。我们一家三口连大门也没踏出一步,深锁大门,乖乖呆在屋里。家里米粒所剩无几,今天吃面吧!

              煮意大利面是女儿的强项,我不爱吃有奶油乳酪和番茄酱的酱料,只肯吃清淡的Aglio Olio 这个以辣椒碎片、盐、蒜碎、油和香叶调味的意大利面吃了不会生腻。女儿把家里仅有的鸡胸干煎后放在面上。邻居在我们门前挂了一大把帝皇苗和苦瓜,帝皇苗嫩叶正好用以装饰面条。

              三个人的午餐简单也吃得很有仪式感,你说自艾自怜可以解决问题吗?倒不如营造度假气氛,想象自己在某个度假屋的开放式餐厅用餐,心无旁骛享受假期。我是宅女,不出门最合我意;女儿是跟屁虫,只要有妈妈在她也不喜欢出门。外面病毒又凶又猛,能理直气壮地待在家,求之不得。

              隔空陪我们一家人吃午餐,干杯!我家的空中花园不错嘛!

4 条评论:

  1. Linnh 姐的女儿也是高手啊,尤其是她切姜丝的刀功,真的是佩服到五体投地。看到这个,我也很想吃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她有强迫症,煮面,水要量,时间必须准确。切姜丝一丝不苟。

      删除
  2. 这卖相,我看了也想吃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们家常把剩余食材凑合成一餐。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