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7日星期一

开饭咯!(一)

 开饭咯!(一)

              我是个不轻易丢弃食材的人,刚卤的一大锅猪粉肠,卤汁就拿来煮饭。去年行管令1.0我们不出门,脑袋里天天想不同的早餐挑战自己。今年不能故技重施,加上网上工作比较繁重,没有那份闲情逸致,有时只草草吃杯面。


蒜香炸五花肉,腌制后加蛋液捞一捞,沾面粉下锅炸,撒蒜酥。

              今天调整心情,吃得简单也吃得像样些。搬出小碟小碗像要过节般,只有三个人却摆满一桌饭菜虚装声势。我家碗碟都是凑合的,蓝色系列较多,饭菜上桌后还似模似样。

              开饭咯!今天的菜色有腌苦瓜、蒜香炸五花肉、用鱼茸和肉碎制作的炸丸子,还有我特别推荐的枸杞菜汤。这汤用了鱿鱼干、蜜枣、蒜头熬出味,再·加腐竹和猪皮及猪肉丸,最后撒一大把台湾枸杞菜。当我开始吃屋子周边草意即着家里已没有蔬菜,庆幸还有自家菜吃。养豆芽风靡一时,之后不懂还有多少人在种豆芽?我学会这技巧后一整年都持续种豆芽,自种自足,至少在不想出门添乱时还有芽菜吃。话说回这道随手煮的汤,没想到下一些猪皮竟然那么美味,比鱼鳔还有口感。我们三个人不逞多让,一人一大碗喝得一滴不剩。

一级棒的台湾枸杞菜汤

              虽没出门买菜,但邻居三两天送来的新鲜蔬菜还能应急。这阵子苦瓜开始收成,邻居送一条堪比手臂还长的苦瓜,腌制后特别畅销。自从Regina分享腌苦瓜后,我对着苦瓜不会再摆出一副苦瓜脸,网络的良性交流温暖人心。

              再喊一次,开饭咯!


2 条评论:

  1. Linnh, 腌南瓜,味道也不错。

    我到今天还有养豆芽, 看到胖胖的豆芽就是特喜欢。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有些技巧学起来还真受用,尤其是现在这时期。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