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日星期六

乳酪卷、蒜香奶油包

 乳酪卷、蒜香奶油包

 

              女儿是面包迷,只要是面包,她都会像吸尘机般吃得干干净净。居家隔离这几天对我们没什么影响,我去年好几个月大门都不踏出一步,更何况只是区区十一天。女儿说要好好规划仅剩的粮食,生米所剩无几。没米吃面包、干面,总之不会让大火饿肚子。

 

              昨天的面包体实在太好吃,今天再揉一个,把一条条乳酪放入面包内卷实。再搅一些蒜碎奶油塞在圆面包中心,这样就有不同口味的面包吃。韩国的蒜香乳酪包红遍天,我不喜欢脆皮面包,还是做软包。


              面包出炉,看了感觉非常好。想像自己进入隔离中心,在哪儿摆一桌面包宴,请在场的人吃。哈哈!你知道什么叫自娱娱人吗?想一想那情景都会发笑。今天是第六天隔离,昨天有四个确诊,早上又有六个人确诊,再过五天才算安全。儿子说医生会问家里粮食够不够吃?若有两个星期储备粮食可以自行居家隔离,若没有就得入住隔离中心。我若被叫到就把照片给他看,告诉他天天在家吃好住好,不会到处趴趴走。

 

              再说一遍这面包真的很好吃,要不哪里会连接两天做同一个面包体?

 

材料:

高筋面粉350g

快速酵母 1茶匙

35g

奶粉 1大匙

鸡蛋1

150g

1茶匙

牛油 30g

做法:

1.快速后油法。

2.分割成九份,整形、包馅。

3.发酵至双倍大后以170摄氏度烤15分钟。

4. 趁热在表面涂上牛油。

内馅:

A

1盒高熔点乳酪切成六长条

B

两大匙牛油

2茶匙蒜蓉

少许盐

适量胡椒粉

干芫茜碎

乳酪碎

1小匙炼奶

做法:

1. B料混合即可

6 条评论:

  1. 原来还有高熔点乳酪的。
    我最近吃到一些不太好吃的面包,原来有人做面包是不等足够发酵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面包体可以放三天都不硬,我很喜欢。按照心里最深处,我还是无法爱上健康面包。

      删除
  2. Linnh 推荐的,我哪天心血来潮就去做。linnh下回去槟城,可以去"雨林",看看有否您喜欢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升旗山的雨林吗? 我很多年没去槟城了,有机会一定去看。谢谢丝丝。

      删除
    2. "雨林"Rain Forest ,位于牛干冬路,一家面包专卖店。😊

      删除
    3. 哦!找一天去吃。何时?疫情当下无法跨州。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