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9日星期六

小菜几碟,日式小馆

 小菜几碟,日式小馆

              我跟自己约法三章,难过沮丧也要好好吃饭、睡觉。健康若垮了,整个家就不安宁,大家不能好好过日子。自2018过后我更珍惜自己的生命,也紧紧抓紧和家人在一起的日子。不想等到失去时才来懊悔,所以吃饭在我家是大事,是与家人共聚的欢乐时光。

              家里很多小碟子,我和女儿今天把家里变成日本小食馆;普通菜肴也要摆满一桌,虚张声势伪装自己在馆子用餐。像小时候玩家家酒,摆出一桌饭菜让心情变好。老同学说我又在玩masak-masak,转移对疫情的注意力。坐在那儿穷担心于事无补,我还是选择开心度日,担心了不会让疫情变少,只有阻断感染链使病毒失去宿主才有效。


              煮了一些蓝色糯米加入香米饭中捏成饭团,饭里还有肉片。韩国午餐肉、海鲜豆腐、炸卤大肠、腌红萝卜、蛋卷、红茶奶冻、日本绿茶。普通简单的菜色,随便放入口是一餐,摆桌拍照留念也是一餐。我想给家人留下美好的记忆,选择了后者。将来女儿离家我上班,外子一人独守在家可以随时翻看我们曾经共度的美好时光。每个人都有让自己开心的方法,只要不给他人添乱,做吧!

              小菜几碟,粗茶淡饭,是家人共聚的美好时光。

4 条评论:

  1. 太太诱人了,什么餐色都难不倒您,我自备双筷子来“搭台”。

    回复删除
    回复
    1. 冷冻半成品,骗自己是高档食物。

      删除
  2. 这双色饭团太吸睛了🥰💖

    回复删除
  3. 蓝色糯米白色饭,很喜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