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6日星期三

吃饭咯!(四)

 吃饭咯!(四)

              同事知道我得回去录影,特地带自家养的走地鸡送给我,她强调这鸡没吃饲料,白天自由活动,晚上才关入鸡寮。我不是交际手段好的人,比较喜欢交心的朋友,所以几个女人一个墟这种活动我都不参与。一些人员有流动性,凡是跟我共事的都对我很好,即使回到总办公室还是有很好的联系。对着镜头录影还是第一次,不念稿有连贯性地做介绍并没让我怯场,还蛮好玩。完工后脑袋很累,心存感激带着同事清理干净的鸡回家。

              昨天给邻居送白果腐竹薏米糖水,今天他送来两个刚摘下的葫芦瓜。我很喜欢这样的邻里关系,一直以来大家相安无事地相处,出入见面都有打招呼。新闻有报导,一些小事都能导致纠纷,小至树叶掉到隔壁,狗狗骚扰邻居,关系变坏后住了不安心。以前租第一间屋子看到邻居们好到可以拆篱笆自由走入对方的家、拿了饭菜一起坐在树下用餐、从邻居前门入后门出到后来恶脸相向。前车之鉴警惕着我,保持良好关系但不过于亲密,每个家庭有自己的隐私,不介入人家的私生活关系才会长长久久。

              今天的饭桌上有同事给的走地鸡,炸了腐竹再加入用姜蒜炒香的豆豉和鸡焖至软,非常合我们胃口。外子想喝葫芦瓜汤,家婆常用鱼肉和黑胡椒煮葫芦瓜。我们家很少用鱼肉,大伯母一直以来用虾米,所以吃我家版本的吧!只有菜心是我买的,这一餐还真省!来个蝶豆花香叶饭,反正家里的蝶豆花盛开,就让餐桌增添色彩。

              开饭咯!吃饭得开心入座,看我家那两个食客,永远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用餐。

2 条评论:

  1. 满满的惜福💖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不要把一切习惯化,心里就会开心。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