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日星期五

糖浆南瓜

糖浆南瓜



        买了一公斤的南瓜,还不到RM1.00,外子看到嫌小,换个更大的,我一愣,问:“怎么吃?”“我要吃Pengat,要吃Sira。” Pengat是煮椰浆,Sira是糖浆。家婆以前就煮这些给他吃,他懂得的也就这几样。



        一个南瓜煮了南瓜饭、南瓜粥,做了糖浆南瓜和南瓜面包还有剩。这不到块半钱的东西还蛮经济。



        煮好后捧到院子给我家园丁吃,他边吃边说,“这才好吃,没那么甜,不象马来人做的连南瓜味都被糖给盖了。园丁,这看似简单的东西其实有学问的,可不是把糖加进去搅搅就交差。

2 条评论:

  1. 我很喜欢吃南瓜的,请问这道美味的甜品要这么做呢?



    希望你能提供其制作秘诀,谢谢呀!

    回复删除
  2. laney的也是專業級數的, 她的美術設計天份很強,我也猜她是不是做設計師甚麼的,很羨慕呢!

    你的相片也不賴啦,顏色配搭和角度,都是我喜歡的~ 但白老鼠說我對color不太敏感,所以顏色配搭也是怪怪的啊...

    我之前也做物理治療,但成效不太大,過一段時間又會發作,有時痛到坐不到,減少坐和多散步就好很多,可惜不能治本~

    你的手現在還會痛嗎? 你也要小心喔!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