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日星期日

槟岛的美食

槟岛的美食

    不是特意去找,却路经一间书上提到的咖啡店。外子停车让我下去买,为了拍照,委任女儿当财政。我开口买,她负责还钱和收货,我就四处拍照。买了不同口味的曼煎糕,转身再买猪肠粉烧肉。临走前又忍不住买海鲜炒粿角,再多呆几分钟,可能买得更多。忍不住要说,这里随便哪一摊,食物都那么好吃。那些不同口味的曼煎糕不到几分钟就给我们吃光了。孩子说乳酪口味最好,我却觉得每一种都好吃。外子忍不住问我到底什么时候来过这间店?我指着《知食份子》说刚刚得到的情报。他失笑说老婆我很会找吃,到底谁带我来?

    乖乖,我带你去槟岛出名的咖啡店哦!这里以前是我和朋友常来的地方,他的鸡饭好吃,炒粿条也好吃。这里出名榴莲雪糕, 可是我只喜欢吃粟米雪糕。给大家叫了炒粿条,多年没吃,发现家乡那档香蕉叶炒粿条的水准在他之上, 就连我每次到槟岛一定去吃的哪一档也可以打倒他。孩子喜欢那加了雪糕的杂雪,我还是喜欢昨晚刚吃的水蜜桃雪丝。叫了肉卷和炸虾块,相机都来不及对准镜头,盘里所剩不多。算了,反正肉卷那里卖的都一样。


   离岛之前就是想要去买书里介绍的另一摊Apam 在协和小学前面。那里路很窄,顾得了左边忘了看右边。其实我刚刚还在这里停下来,怎么就没发现这个摊子?兴奋地奔向Apong Guan 的档口,只有一个顾客。我要十片,以为会很快就轮到我。老伯伯抬起头来说还要等25 片,原来不远处有人在车里等。无所谓,这样我可以名正言顺慢慢拍照。有人来买,问要等多久,他说35片。那人走了,一次只能烤九片。再来一个顾客也是不想等,他喃喃地念这东西那里能快,一定要熟透才能卖。我仔细地看,面糊不均匀,呈现白色像没融化的面粉,面糊很稀。他很专注地重复同样的动作。每个洞放一勺的面糊,接着放一片香蕉, 放完一轮后,再加入一片香蕉,然后加盖。开盖后每个apam加入半匙粟米粒,放好后折成半圆形,起锅。每个apam放在架子上摊凉,趁这空隙,把面糊倒入每个洞,重复刚才的动作。加盖时就把五片apam装入袋子。看着他专注的模样,心里一阵感动。无论从事什么工作,那一股专注让人起敬,让人觉得很专业。

    我把热腾腾的曼煎糕带入车内,外子和孩子说很好吃,比刚才买的还好吃。吃了一口才知道那看似没有融化的面粉是椰屑。早上买的那个外脆内软但扎实,这个松软。如果你问我哪一档好吃,我只能告诉你它们是不同种类的曼煎糕,无从比较。我个人比较喜欢前面哪一档的口感,车里投票表决是三比一,其他人都喜欢这一档。带回家给老二,他那不挑食的个性却对这apam没有好评,都说了好不好吃很主观。


5 条评论:

  1. 槟城随便一档都好吃...

    我家也是独爱槟城...一年总会去几次..

    就算去一天也能载满车的食物回家 ...哈哈

    回复删除
  2. 槟城你比我熟啦..

    我家都爱吃Penang Nasi Kandar..Line Clear..Nasi Kandar

    Beratur..Hameediah

    "成都"茶室外有一位老伯的lobak很好吃..肉卷和虾饼都很赞

    晚上大东点心店外有一小档口卖"白糖糕"的..

    晚上Chulia Street 的"云吞面" 也很赞

    怡保大都被你吃透透了...

    吃排长龙的印度饭(Nasi Vanggey/Ganja)和印度炒面吧..

    都在Jalan Yang Kalsom 一间在路头一在路尾都靠近红绿灯

    有到"永成" 买"杀其玛、kaya蛋糕卷和蛋塔” 吗?"盐焗鸡" 照片里也没

    看到呢...

    哈哈..说到吃..没完没了

    回复删除
  3. 怡保國民街"永成茶室"裡的"鴻記餅家" (小檔子)

    新鮮出爐蛋撻..kaya 蛋糕卷..殺琪马..

    每天清早7時開始賣,假期很快賣完

    吃不完的盐焗鸡和骨頭我都拿來煲粥...好好吃...

    回复删除
  4. 那个协和小学的apong~我等过200片啦~我定了20片不过必须一个小时后才能取到^^

    回复删除
  5. 哇!听你们说的,我口水流满地啦!

    看来这个假期非得北上不可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