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1日星期一

妈妈香卤蛋

 妈妈香卤蛋



              这个卤蛋是启程前一天做的,特地选E型蛋,体积较小,容易入味。我用红丝线草和独脚丝茅把蛋煮熟再卤。

              用了半天的时间慢慢卤,厨房里有什么材料不加思索就下。三十颗蛋卤好后带给女儿和老二的朋友。她们的回应是非常好吃,好吃得不舍得吃完。

              女儿带去上班,同事看了想吃。女儿答应给她带两个,结果人家反送她一大堆食物,搞到她不知所措。我叫她多带几颗,这小妮子不依,斤斤计较地算剩下来的卤蛋还能吃几天,这还不包括要分给室友的份。老妈我听了很开心,要用快递寄一百颗卤蛋给她,只要有人喜欢,我可以不停地做。

              翻开旧日的记录,对某些做过的食物全无印象,脑袋老化了,有一天可能记不了所用的食材。趁着记忆犹新,做个记录: 姜、南姜、木桂皮、八角、豆瓣酱、酱油、酱青、糖、盐、带皮蒜头。把所有材料放入水中加入剥壳水煮蛋,用小火煮约六小时。

              女儿说剩下的卤汁要煮蛋加入,不舍得吃完。卤蛋有那么好吃吗?思念妈妈的心态使卤蛋味道增值,吃入口的不单是蛋,是对妈妈的依恋。

这些是加了花椒和辣椒的版本,还是原味好吃。


6 条评论:

  1. 看了这篇卤蛋,也想如法泡制。

    回复删除
  2. Linnh家的卤蛋材料, 和我家不同,家婆偏爱加入五香粉。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时我会加,第二次做的有加。

      删除
  3. 这食谱太有新鲜感了,找一天试煮一次,我家孩子就是爱吃茶叶蛋之类的食物,那天还被问为什么不煮茶叶蛋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