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4日星期日

竹芋小菜

 竹芋小菜

              煮了糖水,再以竹芋入馔。越老的竹芋纤维越粗,难入口。把竹芋切薄片铺在碗底,放入已调味的肉碎蒸熟,熟后倒扣。这道简单的菜老少皆宜,切薄的竹芋带点粘性和脆度,纤维已不成问题。

              用竹芋煲一锅汤,汤里有蜜枣、猪皮、猪肉、鱿鱼干、蒜头和姜。每一次煮这类汤,大家都很捧场地喝完,多层次口感和味道是此汤的特色。这一次添加竹芋增添饱肚感。


              土豆不是花生是马铃薯,在展览会看过新疆人把它切丝炒了一大镬让人闻香垂涎的菜肴。当时还以为是炒面,过后才知道原来炒土豆丝是很普遍的菜肴。这一次我加了一些冬菇、辣椒和红萝卜,加黑醋和调味料炒一碟土豆丝。

              家常小菜今日不寻常,竹芋是主角。我问老友和表姐有没吃过这食材,她们跟我一样,看都没看过。谢谢网络情缘,让我受益不浅。

6 条评论:

  1. 你这里真的是一块杂草野菜的宝地,让我长见识了。我也是不识合宜一直守住这里,感觉在这里分享自己也没亏呀,倒是可惜了大家的错过宝贵的分享,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部落格不久可以申遗,留下的是有点傻劲的人。

      删除
  2. 我也可以参与一份吗?我是北马代表🤣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一起申请吧!条件是不可随意关闭部落格。

      删除
  3. 那我继续做Linnh的忠粉😋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