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9日星期一

红婅米土司

 红婅米土司

 

              家里有一罐红婅米,放在冰箱里很久都用不完。讨喜的红婅米无论揉入面团或糕点总会添加几分喜气。这几天疫情数据让人麻木,似乎看不到曙光。揉一条粉红土司洗晦气,让目光接触一些让自己开心的食物,也希望来我家的网友感染那一丝喜悦。

 

              红婅米虽没什么味道,偶尔咬到还是有不同的味道。这面包含水量没那么高,很好操作。我用了大半天的时间发酵,少酵母、长时间发酵是目前最喜欢用的手法。女儿说这面包很可爱,形状可爱,不像山峰形面包像巨人。她特爱吃面包皮,头尾两片她独吃。一种米养白种人,我只爱吃面包中间的部分,各得其所。

 

              随手煮了一个不是咖喱的蘸酱,用的是厨房能找到的材料,只要带咸,可以沾面包即可。我家几个食客很好养,无鱼无肉都可吃一餐。这场疫情战不懂要打到什么时候,不可以餐餐大鱼大肉,可省则省。

              如果你是个容易焦虑的人,建议你少看数据,多看正面文章。专心揉一条面团到品尝面包都能让你不把注意力放在高企不下的疫情。     

材料:

350g 高筋面粉

半小茶匙酵母

2大匙炼奶

2大匙粟米油

半小匙盐

200g

1小匙红婅米

做法:

1. 红婅米加水浸泡10分钟。

2. 所有材料揉成软团后发酵至双倍大。

3. 擀开面团,卷起,撒手粉。

4.把面团转九十度再擀开、卷起。

5.面团发酵至8分满后加盖以180度烤45分钟。

6.待土司完全冷却后才切片。

2 条评论:

  1. 我近来也对数据麻木了 来Linnh家沾点喜悦才行😘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自己也快沉沦了, 连烘焙都懒。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