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7日星期六

三色榴莲糯米饭

 三色榴莲糯米饭

              榴莲上市,脑袋自然会想到糯米饭。自小吃到老的甜品,那一年没吃到必会患得患失。看了去年行管令期间做的榴莲糯米饭照片,突然有点伤感;今年榴莲那么贵,上那儿去找都是个问题。太想吃,上网网购,都不能送到我这儿,有点郁郁寡欢。上天听到我的心声,隔几天老幺带回一箱榴莲,说是小叔托他带给我的。夫家上下都知道我爱吃榴莲,小叔和小姑常常把他们的份寄过来,让我这嫂嫂解馋。

              榴莲糯米饭在老家是榴莲一上市后马上做来祭祖的甜点,不限时日。第一次做必先祭拜祖先,之后就可以随意做随意吃,这习俗在老家散后也失传了。和老友说起她也有同样的回忆,现在做了在心里缅怀一番即可。

              物质有限的封锁期间,我找到一包糯米,红婅米、黄姜、蝶豆花、盒庄椰浆。够了,就这些可以弄一碟美丽的榴莲糯米饭。蒸糯米有其步骤,蒸熟冷却的糯米配上榴莲再淋上浓椰浆就是一道可口的甜点。我没有特地量份量,这种烹饪法让人窒息。

材料:

糯米

椰浆

做法:

1.糯米浸泡各种天然色汁数小时。

2.把水倒掉,个别蒸熟。

3.椰浆加入适量盐与很少的糖。

4.熟后的糯米拌入适量椰浆压实。

5.糯米会慢慢吸收椰浆变得丰满亮丽。

6 条评论:

  1. 每次看到您家的彩色食物,都会特别开心。看看这几天假期有时间吗可以再来玩玩。

    回复删除
  2. 几时假期?20号吗? 日子过得浑浑沌沌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哈芝节假期,公司星期一也shut down 一天,一共4天连假。往年连假加上学校假期,就是出门趴趴走吃吃走走的好时机。现在周末假期也没有什么分别了,继续宅家。唯一的分别就是可以有时间收拾收拾家里的某某角落/橱柜,和有心情陪女儿一起在厨房玩mamasak. 话说别人家小孩的假期是在什么线上奥数班,音乐课,英语加强班里度过。而我的是却在做些有的没的😛

      删除
    2. 我只有两天,脑累😩。

      删除
  3. 这装椰浆的玻璃容器好别致呀💖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大伯母留给我的,已是古董。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