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日星期四

咖喱咸鱼

 咖喱咸鱼

              网购邦咯岛的梅香咸鱼早上送到,加上邻居送来一条三尺长的丝瓜,我马上想到煮咖喱。邻居叔叔实在非常懂得种植,他用心栽种的农作物以体型和味道胜人一筹。百香果多汁又甜,连丝瓜也那么吓人!据他说这条是最短的,砂拉越的丝瓜品种可长达四尺多。他把丝瓜放在我家围栏间,幸亏是外子出去拿,若是我肯定花容失色,Opp!对不起,是黄脸婆容失色。太像那个软软长长扭曲身子蠕动的冷血动物了,那条东西看了会让人血液顿时凝固。

              这咸鱼真的很咸,要浸水好久才可烹煮。咸鱼制作者可不可以考虑不要放那么多盐?重口味的我都受不了。若是三姨做的盐不会放那么多,可惜我去不了三姨家。三姨常送我自制的梅香伍鱼,好怀念那咸香而不腥的味道。

              这是非常乡土味的咖喱咸鱼,走入乡下厨房肯定有这一味。泰式的咖喱叫Keng,不放咖喱粉,用料主要是黄姜。若你摆两碗咖喱在我面前,一碗用咖喱粉烹煮,一碗用香叶根茎制作,我肯定选后者。自小在这样的厨房长大,鼻子嗅的,舌头尝的就是终生受用的食谱。我怀念祖屋的大厨房,倘若时间能倒流的话,只要一天就好,我会把入厨盛况拍摄做档案,如今它只能存在脑海里。

6 条评论:

  1. 哇 这品种的丝瓜我还没吃过呢!Linnh, 那蛇瓜更像那个😝😅 话说,咸鱼是如何腌制的呢?放盐巴,再日晒?😗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看阿姨剖开鱼肚腌盐晒至半干。不知有没放其他材料。

      删除
  2. 啊啊啊,我也是买那边的咸鱼,但是是浸泡在油的那种。
    还不知道要煮些什么来吃,如果太咸,就要小心一点加。
    丝瓜还能这样煮,学到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炒饭先炸些咸鱼加饭和蛋一起炒,很好吃。偶尔咬到咸鱼会让人精神一振。

      删除
  3. 小时候爸爸买的丹x咸鱼现在很难再吃到了, 好怀念啊
    (人老了就一直会想起以前😝)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