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4日星期三

红豆土司

 红豆土司

 

              土司面包做了多次后,不需要用食谱,就按照前几次的经验想加什么就加。煮一大锅红豆,就把红豆汤加入面粉揉成团。我选择用少量面粉,加长发酵时间,这样的面包风味更佳,也不会有酵母味。

 

              土司是前一天烤了当隔天的早餐,虽是手揉面包,保软性非常好。这一次我们不切片,一人掰开一份,直接撕了沾咖喱、沾咖啡。我最喜欢的吃法是只涂牛油,厚厚的牛油,咸咸的配微甜土司,太对味了!拿一些沾Panang Curry 特地多买为的是要沾面包。外子说这是印度人的吃法。用面包沾咖喱。是的,可是我不爱印度咖喱,太酸而且很多香料像在吃泥巴;更不爱马来咖喱,太甜。非常喜欢这泰式咖喱,接下去的挑战是尝遍各种泰式咖喱再研究如何烹煮。

 


              我很奇怪来我家的人全一窝蜂涌去看海南面包,他们没注意到后期的蝶豆花土司、黑米土司都比第一个海南面包有过之而无不及。接下去我还会尝试做各种土司,看看身边有什么可用的食材。自老幺回家后我们家有四个人,两姐弟都爱面包,不愁没人吃。

 

材料:

400g 高筋面粉

280g 红豆汤(包含红豆)

1小匙快速酵母

1小匙盐

2大匙炼奶

2大匙粟米油

 

做法:

1. 所有材料揉成软团后待发至双倍大。

2. 压出空气,把面粉分成三份。

3.每一份擀开卷起两次,放入烤模中。

4.待面团发酵至八分满模时以170摄氏度烤45分钟,面包顶上盖一片铝箔。

5.面包出炉即刻脱模,完全冷却后才切片。

4 条评论:

  1. 好特别的红豆面包,我也心动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真好吃,有时间可以做。

      删除
  2. 一人掰开一份好喜欢这样豪迈的吃法 再配牛油细细品尝牛油的味道 好过瘾

    回复删除
    回复
    1. 单单牛油涂面包才能吃出原味。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