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3日星期五

想念和平岛的虾面

 想念和平岛的虾面

 

              我一定是被关太久了,脑里一直出现去过的地方、吃过的食物。仿佛看到我们在人群中等待船只载过去对岸的和平岛,哪里有新鲜刚捕捉的虾蛄。越想越按捺不住,走下楼,自然取出干面条、虾、贵妃鲍和白雪菇。今天只想吃和平岛的类似虾面,吃的过程中闭上眼睛,当自己在岛上用餐,餐厅被海包围。这还蛮有效,起了疗愈作用,真当自己在度假,耳边响到海浪声,嗅到海的气息,甚至感到一股炽热。


当年的旧照,拍照的好处就是随时可重温。


              外子和女儿听我在述说,默不作声吃着,想必我这描述员已经把他们带入同样的回忆中。我是不是走火入魔了?应该不只是我,大马很多人都会产生这种幻觉,做着度假梦!

 

              这碗汤面让我吃得很满足,虽然没有活生生的虾,我心已足矣!

4 条评论:

  1. 早安,对啊,关到很怀念外出的时光。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那天脱口说找一天去金马伦做甜点堆满新鲜草莓🍓。女儿问我何年何月, 妈妈在睡梦中吗?

      删除
  2. 看到Linnh的这篇 有种莫名的伤感 那以往平常的日子 原来这如此的珍贵

    回复删除
    回复
    1. 很多以前过惯的日子都回不去了,我只喜欢到处去走走,品尝美食。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