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0日星期六

安乐茶饭(二十二)

 安乐茶饭(二十二)

外卖送来的Panang Curry 和鱼鳔汤,煮饭就可享用一餐。我很喜欢这家纯泰式餐馆,它的厨师是从清莱来的,非常正宗的泰式菜肴。

清汤贝壳粉再点小辣椒,这样已经足够。

竹笋炒冬粉、三层肉泰式沙律、竹笋蒸猪肉。我们一家特爱那冬粉,看似简单却是最美味的。

我的马来粽配上外卖送来的泰式辣鱿鱼。


外面的炒粿条可以不必想了,要吃就得自己动手。

炸鱼炸虾配饭,我与这家餐馆挂钩了,割舍不了。

邻居送的帝皇苗煮汤就是一餐。


吃一碗清粥后开始工作。虽是居家工作却不空闲。

泰式菜肴配饭,全家无异议。Green Curry是泰国有特色的咖喱。

焖干面,倒也似模似样。
炸鸡翅膀、鱼鳔汤,我很久没去泰国了。

咸鱼咖喱的汤加入猪皮和猪肉丸煮成咖喱粿条。这就是我家常用的一招,所有食物都不浪费。



我觉得自己这一碗比外面的咖喱面还好吃。

炸Somtam、泰式咖喱

没饭,只吃盘丝饼和泰式菜肴加腐竹糖水。

伊面是最香最容易烹煮的面条。

偶尔吃粥无须多想。当你看到这样的早餐意即我那一天很忙。

百吃不厌的炒饭,就连我自己都吃不腻。

菜市场的鱼贵得离谱,老幺带了一袋鱼回来说是舅母婆送的,新鲜得很。这就是小确幸,当我想吃某种食物,它就会降临我家。



咸菜炒蛋是外子看了眉开眼笑的菜肴,当他太太实在太容易。

全家上下老少都爱的姜丝猪肉,外子说单看就肚子饿。

泰式辣鱿鱼、鱼鳔汤,我另炒包菜加蛋和萝卜汤。

煮个咸菜汤,煎两条鱼沾泰式辣酱是一餐。女儿不爱鱼,给她煎蛋。我们吃得很简单。

干面炒 Mee Mamak,惹味的炒面我很喜欢。

红咖喱菜园鸡和竹笋乌达,好好吃。

意大利面食里我独爱贝壳粉。

Paprik 鳗鱼,添一肉一汤是一餐。 

我是不是有食神?只要我想吃的就会出现。小弟寄过来孝敬他姐我的榴莲。马来西亚的水果我不能不吃的是榴莲和山竹。

Panang Curry是我们吃过念念不忘的一道菜肴,非常可口。小弟买了一盒炸肉丸寄过来,这一餐吃得好饱。

这是我做的黑木耳泰式沙律,我家先生最捧场。


4 条评论:

  1. 只有在Linnh 家才会看到不同菜肴的煮法。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里有一半是哪家泰式餐馆的外卖,我还在尝试各种不曾吃过的正宗泰式菜肴, 耳目一新。

      删除
  2. 那紫色的小辣椒好吸睛。话说我真的还没煮过贝壳粉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去买一包试试看,我喜欢那面粉味。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