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2日星期一

填馅甜甜圆球

 填馅甜甜圆球

              这个星期心情有点低落,周围太多负面新闻,加上龟速网线妨碍工作进展,有窒息的感觉。身体是自己的,当身体发出讯息就要仔细聆听。国内疫情严重,可是还有一班有权有势的高官显要在这非常时期埋没人性,做出一些让人心痛的事。当权与利薰心时,魔鬼就占据你的灵魂。医生说心理素质不强的人就别跟进疫情数据,我对这些数据已有免疫力,随时做好心理准备。受不了的是那些用血汗耕种的榴莲农最后落得非法霸地的臭名,同事群组一些人谴责他们,话说得很难听,马来社会一面倒挺州政府。同理心和良知被狗啃掉了?同是马来西亚人,为什么在这找吃都困难的时期断人生计?

              颓废了几天,终于揉起面团。做一个女儿喜欢的填馅甜甜圆球,我负责做圆球,指导她煮馅料,剩下的全是她功劳。一桌缤纷的甜甜圆球摆在眼前竟然有让人起死回生的魔力,看着它忘却揪心的画面,苛刻的言语。





              我一手拿过巧克力馅的,把顶端那块巧克力吃掉。吃巧克力能让人快乐,这不是我说的,想要知道原委上网问谷歌大叔,谷歌大叔说:

吃巧克力让人心情愉快,这是由于巧克力在大脑中释放复合胺的缘故。复合胺由色氨酸形成,人体自身无法制造,只能依靠从外界食物获得。巧克力本身色氨酸含量并不高,但它含有大量的糖,可以引发胰岛素的生成。胰岛素确保糖分进入细胞中,留下来的色氨酸进入大脑,被合成为复合胺。当复合胺停留在脑神经键中就会对人的情绪产生积极的影响,帮助赶走沮丧情绪

              我家常存有各种巧克力,说真的,心情低落时吃一两块感觉即刻不同。每个孩子上考场前,外子都会买大量巧克力给他们,叮嘱他们考试前不要吃太饱,吃一些巧克力。我不知道孩子们的记忆有无这一幕,我只知道外子扮演父亲的角色比我这妈还要到位。

              如果你被疫情打乱了生活节奏,如果你不开心、心情沉重;做这个简单让人快乐的圆圆球。别小看这些,它能让你远离忧郁症。

材料:

1杯普通面粉

1杯高筋面粉

1小匙快速酵母

2大匙炼奶

1小匙盐

2大匙菜油

¾杯水

做法:

1. 所有材料混合后揉成软团发酵30分钟。

2. 把面团切成4份,每份再切成4,共得16个小丸子。

3.丸子排成正方形,用正方烤盘压扁。

4.发酵15分钟后下油锅炸至金黄色即可。

5.捞起后沥干油。

馅料:

250g 奶油乳酪

200g 酸奶油

2大匙炼奶

1大匙牛油

半个酸柑汁

做法:

1.所有材料隔水煮溶。

2.材料分成四份,每份个别加入蓝莓果酱、蝶豆花汁、橙汁、巧克力

3.冷却的甜甜圆球割开一个口,填入馅料再装扮一番。

 

4 条评论:

  1. 我就刚吃完了一盒巧克力,郁闷时还真有效,哈哈。我感觉很久都不阅读本地政治的新闻,会越看越上火啦。
    谢谢你早上让我阅读到一篇垂涎的甜食,我是很爱吃这类小茶点,吃甜还真令我开心。

    回复删除
    回复
    1. 政治猴子戲已看腻,分因为人民,合也为人民。人民是筹码是藉口,说穿了是为那每个月普通老百姓一两年的薪资。我朋友说捐出三个月薪水不简单,我说别忘了隐藏的津贴随时比薪水高。那些榴莲农以前当开垦牛就是误信政府口头答应,象许多垦殖区,开发后就让你转正。现在还故意在果实累累收成时在你胸口插一刀,让你看到所有的心血付诸流水。没有同情心也毫无同理心,爱民如子只是说好听。

      删除
  2. 在我还很小的时候就已听到大人在讲我国的政治,但当时我听不懂。。🍃日子一晃,我在想,何时来点崭新的曙光。。。。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好难!只要利欲熏心,就无法做个好官。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