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2日星期四

三色酒酿糯米

三色酒酿糯米

 

              三个星期不出门,上一次菜市场买的都是外子爱吃的食物。菜市场里的马来摊贩老远认出我,已有好几个月没光顾她,特地前来把我带到她摊子。人人带口罩,不仔细看还真认不出。我还是光顾了几样,其中一包就是外子爱吃的酒酿糯米。这东西我都会做,交易是为了让人家有点收入,日子过得下去。

 

              再去跟坐在马路摆摊的暹罗婆婆买菜,每一次都会特意买她的菜,知道她这少数民族生意难做。那一天我家先生忘了带手机出门,请他呆在车里等,我一人跑全场。辛亏这枕边人心里还是有我,一出现在菜市场门口,即刻飞奔过来拿掉手中十多二十公斤的蔬菜水果,差点没被这些重物绊倒。

 

              外子爱吃酒酿糯米,RM5 买回来小小几包的不够他塞牙缝。良心发现赶紧给他做一些,顺便拍照做记录。我不是很爱吃酒酿糯米,可有可无,家里只有老二和外子一看到就不停口吃。

              外子说我的酒酿糯米太好吃了,非常甜。事先说明甜不甜不是我的功劳,是酒饼好不好。好的酒饼才能酿出这么甜的成品。怎么做?很简单,蒸熟糯米待冷后撒些酒饼,盖上72小时即可享用。成熟的酒酿糯米会飘出一股酒香味。


6 条评论:

  1. 这篇让我想起婆婆生前每次做了Tapai,就放进冰箱冷却后,叫我陪她一起享用的日子, 真的很怀念。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儿子和先生很喜欢,我只喜欢做。
      有些食物真的会勾起许多记忆。对别人可能不是那么一回事,对自己有另一番感受。

      删除
  2. 想做做看,到底是什么味道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点酒香,软软甜甜的。

      删除
    2. Linnh, 是放在室温72小时吗?谢谢你😉

      删除
    3. 容器用滚水烫过,在室温用黑色胶袋套住放室温。我放在冰箱顶部因为它温热。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