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7日星期二

酸种酵母土司

 酸种酵母土司

              十多年前就对酸种酵母有兴趣,国外把它当作友情赠礼,做了酸种酵母到处派街坊。他们用酸种酵母联系起整个社区的行为让我羡慕,烘焙是交流的一种形式。这些年要工作,我没有条件养天然酵母,这一养要用上一星期时间。我一星期五天早出晚归,万一酵母溢满泄到满地都是,我会发狂抓头发。行管令几个月无须上班,动念放手一试,虽然心里有谱家人不会喜欢这类面包。

              我只养很少的酵母,也不舍得像指示教的每一次喂养得丢掉一半的酵母。我好玩但我没把酵母养死,只不过养的时期超过七天。由于没有依照指示,当然也无法跟从食谱。就以平常做面包的手法把所有的酸种酵母全用掉省事。


              我不爱吃面包皮,更不能接受外皮很硬但非常受欢迎的酸种面包。为了减低皮变硬我把它放入不沾面包模,让它变成土司。面包出炉了,口感有点弹性、微酸。这种土司在我家不受欢迎,我们还是喜欢松软土司。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