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7日星期三

像一首诗的窝芙

 像一首诗的窝芙

              老幺喜欢研究电器,电脑、电话。奇难杂症到他手里都可以解决,在亲友间蛮吃得开。自他替我修理三姐姐的老窝芙机后,这东西就不断操做。肚子饿时搅一搅、拌一拌,香喷喷的窝芙就出炉。除了第一次用食谱,接下来每一次都是很随性地做,就像小时候煎面粉糕。


              试过用浓椰浆、牛油、食油,每一款都大同小异,除了味道和口感有别。椰浆香但不能常吃,牛油做的口感脆却因为喜欢在窝芙上涂牛油无须放两次。有些食谱用梳打粉和发粉,有些用酵母,两种口感截然不同。发粉做的扎实,酵母做的柔软。我通常会将鸡蛋和牛奶混合,加入少许糖和盐,搅拌后倒入面粉和很少的酵母。三四个小时后面糊变得轻盈,再舀入烤炉里烤。这样的窝芙非常可口,整片可以卷起来。我吃得简单,牛油切小块放在上再淋蜜糖即可。

              窝芙是个饼底,可甜可咸。涂上美奶滋再撒肉松适合不嗜甜的人、抹上果酱花生酱是多数人喜欢的、涂牛油淋蜜糖则是经典吃法。女儿把我毫不起眼的窝芙从灰姑娘变公主,以冻干草莓和酸奶装饰,再撒些粉糖。家里没有蓝莓只有葡萄,加上巧克力,梦幻窝芙出炉了。难得见外子举起手机拍照,符合目前年轻人的标准作业程序,这才放入口。

              我家对饮食是以虔诚态度对待的,多数餐点用心记录,除非忙得连吃也草草了事。我以工作上的习惯给每一天的食物做档案,日期、归类。可在最短的时间找到我要的相片,之后再按着部落格的分类另做一个档案。像我这么没有安全感的人吃过几次电脑的亏,部分照片消失;从此学乖用光碟、优盘复制保存超过一份以上。外子退休后时间多出来,会怀念我们以往旅行的时光,也想看我们吃过的食物。幸亏有这种归类分类的好习惯,随时能满足他要求。

              今天的窝芙牵引我的少女心虽然青春不再,谁规定老太婆不能有如诗如画的情怀?我i就是喜欢把日子过得像一首歌一幅画。

 

4 条评论:

  1. 太太太棒了!五星级餐厅未必可以做得出。这一桌可是一家人力量凝聚起来的,爱心满满的一餐。赞赞赞😍

    回复删除
    回复
    1. 除了在家工作,我三星期都没出门,只有这么玩才觉得活得正常。

      删除
  2. 单单看标题就已有如诗如画的意境。。。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这个星座的人自小到老爱做梦。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