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1日星期三

咖啡土司

 咖啡土司

  

              站在厨房喝着咖啡望向屋外的蓝天,实在不知道还有什么土司可做?就泡一杯浓浓的咖啡揉进面团做成咖啡土司,这才符合咖啡与面包的交响曲这标题。灵感一来即刻搓面,完全没有计划想做就做的方式最适合我。刻意把水份调高,想要看成品如何?不容易操作的面团得轻手把它揉成软团,擀面团时要撒足够的手粉。

 


              咖啡土司非常软,软得不像样,等不及冷却就切片,折腰。读好来不是夭折!话说我家面包公主看着家里的高筋面粉用得七七八八,皱着眉说接下去没得吃了!哈哈!不出门买也可以网购,为娘的天天做面包喂饱你。

 

              外子说看似全麦面包,吃入口里全不是那么一回事。我加了通常泡一杯咖啡的咖啡粉量,面包却没有咖啡味,下一次下手要狠一些。女儿与我如常涂上厚厚的牛油,好吃得不得了。Kampung 来的外子嫌弃我们的吃法,展示他Kampung吃法,拿咖啡面包浸咖啡,让面包溺死在咖啡里。三个孩子是老妈调教出来的,对牛油和乳酪是无法割舍,爸爸落单了。

 

材料:

350g 高筋面粉

1小茶匙酵母

2大匙炼奶

3小匙糖

半小匙盐

2大匙粟米油

240g

1大匙咖啡

做法:

1. 咖啡加如水中融化后再加水至230g

2. 所有材料揉成软团后发酵至双倍大。

3. 擀开面团,卷起,撒手粉。

4.把面团转九十度再擀开、卷起。

5.面团发酵至8分满后加盖以180度烤65分钟。

6.待土司完全冷却后才切片。

4 条评论:

  1. 太贴切不过了,您家的咖啡馆和面包,实至名归。各式美味菜肴也难不倒您👏👏

    回复删除
    回复
    1. 现在没啥动力了, 关得越久,堆积如山的工作越看越烦。

      删除
  2. 我也是忙,暂且来Linnh家透透气。我也站你这边,涂牛油😋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我不嗜甜,单单涂牛油就够了。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