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5日星期一

盘丝饼与泰式咖喱

 盘丝饼与泰式咖喱

              剩下最后一条竹芋,我把它放入吃剩的咸鱼咖喱汁烹煮。清淡的竹芋吸收汤的咸度,放入口时让我想起家婆以前种的Ubi Itik。乡下人会用这种薯煮咖喱,口感就跟竹芋一样。

              外卖送来的泰式咖喱,是来自泰国深山主厨煮的。女儿说想吃盘丝卷,我随手揉个面团,用油和面粉炒一些油酥包入再卷好。把面皮拉得好长,像你在电视里看到的拉面师傅,一直拉到手无法伸的长度再卷成盘丝状。真好玩,无谱烹饪是目前我最喜欢的。我家先生一看就说Roti Canai,随你怎么称呼 ,这是中式般,放入口其实都是差不多的面食食品。

              盘丝饼沾咖喱真搭配。别担心,盘丝饼里没住着蜘蛛精,放心吃。封锁期间想吃什么自己做,日子并不难过。省却上下班的麻烦,最重要是无须烫衣,我最懒的一环。日子过得有些混沌,有时都不知今日是何年?清晨打卡后处理工作兼煮食,无须出外见人,天天短裤上衣。一幅黄脸婆样。永远处在预备状态中,白天、夜晚要回答讯息,连周末也不例外。儿子说周末放假妈妈可以什么也不理!可以吗?就因为你不是正常上班所以那是天大的恩赐,必须随传随到。WhatsApp讯息不能不读,免得错过重要讯息和会议。我偶尔会有焦虑现象,胸口像有一块大石板压下来。碰上需要耐性和时间摸索的程序会觉得缺氧,脑袋一片空白。烹饪和烘焙能让我调剂身心,沉淀后看清自己的问题。如果你也面对这些问题,找一些让自己舒缓情绪的活动,别让负面情绪演变成忧郁症。这个非常时期,防患未然,别忽视小问题。

6 条评论:

  1. 早上好,我进来蹭一片盘丝饼,呵呵。
    我还是会很怀念居家工作时不用清早起床准备上班的日子,可以下厨解压,无聊时偶尔我也会开口唱唱歌,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现在要回去上班吗? 说老实话我非常喜欢居家工作,偶尔会回去一两次处理事务,做完就回家。比起车程和上班时间,我更喜欢现在。

      删除
  2. 我回讯息真的现在是没天没夜,除了睡觉时真的会关掉网络,而没有收到。
    网店的客户最爱在工作时间之外的时间发信息,平台又总是用回复时间来决定好坏评,无奈啊。
    老实说,我喜欢这样的配搭啊,不爱总是吃白饭。
    很久没吃到咸鱼咖喱了,很多记忆中的味道,好像都要自己煮才能吃到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不是饭桶,我也不能餐餐吃饭。
      回讯息是没限制在上班时间,说实在私人时间都被变相剥削了。我觉得这会造成无形压力。

      删除
  3. 感觉到现在时时刻刻都在上班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