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8日星期日

椰浆土司

 椰浆土司

 

              我很少浪费食材,可以用的都想法子用尽。昨天吃榴莲糯米饭用不完的浓椰浆,倒入面团做成土司。这土司模型可以装400g面粉做成的粉团,我只做350g。不喜欢被挤压在吐司模里的面包,组织和口感有别,虽然比较工整美观。

              这段日子因为面包公主在家,随便做什么面包都有人吃,才有动力不停地做。特地留一包外卖的Panang Curry,这咖喱好吃到我有点后悔为什么把所有纽扣茄子的树连根拔起,现在一棵也没有!小鸟,小鸟,你快去找纽扣茄子吃,吃了在我家门前拉屎,让它在我篱笆外长一棵。

 

              一条面包一顿早餐就吃光,拉开一层层薄薄的面包,吃得很满足。只要有面粉,几个星期不出门也无所谓。接下去还可多做几条。

 

材料:

350g 高筋面粉

半小茶匙酵母

1大匙炼奶

200g

30g浓椰浆

半小匙盐

 

做法:

1. 所有材料揉成软团后发酵至双倍大。

2. 擀开面团,卷起,把面团转九十度再擀开、卷起。

3. 面团发酵至8分满后加盖以180度烤45分钟。

4. 冷却后才切片。

2 条评论:

  1. 看这面包的组织,感觉好柔软。

    回复删除
  2. 非常柔软,味道也好, 我迷恋面包香。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