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31日星期六

天绿香椰浆饭

 天绿香椰浆饭

              天绿香就是马尼菜,带甜,用它的浓汁煮饭很悦目。女儿不在家,静悄悄的,家里只剩我俩老守空巢。我度假时不喜欢受干扰,女儿去度假也不打扰她。反而是她自发性地发在地照片,随时报告行程。有个女儿真好,当你听到她撒娇地叫妈妈时,心都融化。

              两人吃饭煮个简餐就好,参末江鱼仔、水煮鸭蛋、炸鸡,这已经很丰富。我很久没吃椰浆饭,外面带甜的参末不合我胃口。无法接受又辣又甜的食物,以甜盖辣。现在的韩式辣辣鸡、马来人的Ayam masak merahNasi Lemak就是这味道,又甜又辣,我肚子无法接受。

              这一次来个特别的参末江鱼仔,炒好后撒一把自家种的九层塔。随便摆盘即可用餐,我家先生说比咖啡座的还好看好吃。正经八百地说RM19.90 谢谢!不是吗?随便走入哪一家咖啡座,这样一碟要价RM20 左右, 那还不包括饮料。

              老友说她活了大半辈子,隐退后才有机会学人家去咖啡座喝咖啡,之前没钱也没闲。我何尝不是?大半辈子都是为家人而活,精打细算只为了让孩子得到更好的生活。现在是时候为自己而活,想怎么过就怎么过,丰俭不拘。有兴致就出去吃,懒虫不做怪就在家过过开咖啡馆的瘾。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