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1日星期日

大年初二

 大年初二

    年初二老二去载未正式入门的媳妇来拜年,我们安排这一天拍全家福。老二的同学原本说不回来了,用猪肚汤诱惑他让他改变主意,一大早开车赶回来。

 

    醒来先蒸一锅香米饭再煮猪肚汤,没有其他菜肴,就是猪肚汤配饭。不能让其他菜肴影响口感,猪肚汤里有羊肚菌和蘑菇,还有排骨和炸猪皮。首先抵达的是在我家进出自如的小戴,那一年新年他说被调到他乡,我很舍不得。肯陪长辈说话的后辈不多,老二不在他也会上门探访,这孩子很难得。盛一碗猪肚汤,我们三人边吃边聊,吃到一半,老二和媳妇也到了。老二说媳妇盼望吃到妈妈的猪肚汤,看她举起两根拇指眉开眼笑地扫完一碗就知道此话不假。胡椒和姜味下得够就能煮一锅香喷喷的猪肚汤,老二受到我妈指导,懂得如何给猪肚打结增加口感。

    老幺一家到后终于可以拍一张全家福。今年的新成员是小希希,但愿我们家多添几个可爱的小宝宝,开枝散叶。媳妇娘家今天去相馆拍全家福,四代同堂很壮观。专业摄影师就是不同,不单有主题,角度拿捏得好,画面有柔和感。

    小姑一家要来拜年,三个正在发育中的孩子很快饿,赶紧调面糊给他们准备些小食。听到他们的声音即刻开火炸懒人糕,一碟又一碟让他们充饥。说实在的,年饼和蛋糕那比得上这些咸口味的小食。最小的侄儿叫小姑问我如何制作懒人糕,才五年级的他竟然跟我讨纸笔,记录口述食谱。记录后还要我一边,就像在学校交功课,很有趣。我对这小瓜刮目相看,与他同年的人可能连放入口是什么东西都搞不清,他已经懂得下厨。

 

    年初二就这么过了!一整天都在煮但煮得开心,煮给喜欢吃的人,煮给懂得欣赏的人。


2 条评论:

  1. 哇,好奇懒人糕的做法呢。有空也分享给我们。

    回复删除
    回复
    1. 已经上传多次了, 很简单的小食, 不必技巧。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