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2日星期一

我就是要这样过年!

我就是要这样过年!

    大年初三,孩子们有自己的节目,家里冷冷清清。一年一度要见回乡的朋友、要聚会,老一辈的人就该守在家,这是传统的观念。我不打算呆在家,反正该来的都来了,不速之客不在话下。女儿说她只想补眠,新年前忙得没能好好睡一觉,新年愿望就是睡好觉。

    说了今年不拜年,不是迷信是尊重逝世未满一周年的母亲。外子说海不忌讳,我们就去远一些的地方跟海拜年。正合我意,去户外过年吧!

    把该带的饮料和桌上的年饼一并带上,去海边过年。这一条海岸线最美,人们集中在较阴凉的地带席地野餐,有些特地搭起帐幕,摆放野餐桌椅。到处可见烧烤的烟火,我们俩吃不多也不想搬一大堆东西,不做烧烤之想。他们喜欢人多挤在一起,我宁可舍弃树荫去远一些的沙滩也不愿与人同在。驶到第一次野餐的地方,无人迹,十分适合呆坐、傻坐、打坐。

 

    孩子长大后我二人常出游,少了监督孩子玩水的责任,感觉不再紧绷。心无挂碍地喝咖啡、望海、聊天,像在家一样,只不过把饮食搬到海边。太喜欢提着咖啡四处去喝,不局限于任何空间。能碰上一个肯跟着我脚步走的人是今生的福气。我已无所要求,只希望这种恬静的生活能持续,让我们能好好享受退休后的悠闲。

 

    老二打电话来问妈妈在那儿?原本说好午餐在同学家吃叫我别煮饭,同学妈妈太累了没能为他们准备午餐,折回头以为老妈在家守候。回家看到饭锅空,肚子又饿,撒赖说再这样明年不回来了。哈!谁规定妈妈一定要守在家?我不干涉你们的行动,请你们也尊重我的生活作息。爱孩子之余也要好好爱自己,我不再当二十四孝妈妈。

 

    黄昏时刻才返家,这已经是最大的退让,换成平时不到深夜不回家。回家途中来得及捕捉美丽的夕阳,心情好看什么都美。

    蒸一尾鱼,炒一碟芥兰梗,今年的新年吃得简单吃得饱。

6 条评论:

  1. 百看不厌的大海美景,祝福Linnh姐新春愉快,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最重要过自己想过的日子~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爸从小就看透我, 他说我总是有自己的主见,无人能左右。我其实都是照着心意过日子除了职场上的无可奈何。

      删除
  2. 还来得及和姐姐拜个晚年,
    祝姐姐和家人,
    阖家安康,平安喜乐,诸事顺心。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云霓,希望大家一样平安喜乐 身体健康。

      删除
  3. 好寫意啊!
    連杯子都有年味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喜欢去海边,让我心胸不狭隘,嘻嘻。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