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4日星期三

老夫老妻的情人节

 老夫老妻的情人节

    从婚前到2022年我每年都收到情人卡,一直到2023年。外子说他再也无法在这个城市找到情人卡。拜某政党的宣传,情人节是罪恶的根源,彻底给信徒洗脑,我去买情人卡还给文具部的售货员瞪白眼,数落几句。

    午夜十二点睡在身旁的人传送一张电子情人卡,很有仪式感不是吗?我没准备礼物他也没有,家里东西越来越多,已经发出警告不要再买任何杯盘碗碟,没地方放了。衣服、鞋子、手提袋已无用武之地,我的公司设在厨房。

 

    送女儿去上班后去吃一顿情人节早餐,叉烧干捞面配一碟烧肉。外子说这样便宜的情人节早点让他过意不去。说实在的情人节套餐不适合我们这些吃不多又吃不惯的老情侣,何苦难为自己?看过网上的配套,不认为自己会喜欢,还让老伴当冤大头。

    早餐过后回到只有两个人的房子,就用现有的食材准备情人节茶点。每样一小口,适合我们。上了年纪千万别逞强,任性妄为地暴饮暴食可能要付出很大的代价。

    没有实体情人卡、没有玫瑰和礼物的情人节,我们以自己的方式度过。对一个不离不弃,一大把年龄还在乎我吃饱穿暖,开不开心的伴侣,我已无所挑剔。知道我无辣不欢,看到我没胃口吃饭,即刻出外寻找小辣椒。情绪低落二话不说,会载我出外游山玩水。难过伤心时拥我入怀,低声哄我;冷战大战第一个先放软姿势的永远是他。从年轻气盛到变老,公主的身份一直没变,这样的特权比任何鲜花礼物更有意义。

 

    家里气氛不输咖啡座,喝着咸柠七吃着水果和蛋糕,安静地度过情人节。他不断游说我去逛商场,想给我买喜欢的东西。不必了,已经拥有想要的,无须再添购。我们聊着夫妻相处之道,这把年纪还形影不离的夫妇不多见。外子说我虽然脾气不好但从来不用饮食惩罚他,即使开战也确保他吃得饱,这一点是真的。我妈一向来大发雷霆也不会让我们饿肚子,再怎么生气她依然为家人准备食物,这是身教。

    接女儿放工后带着我们的爱情结晶品一起庆祝情人节去,她也是爸爸前世的情人。这家设在老家附近的咖啡座透过窗口可以看到我小时候常去的公园。妈妈饭后会带我去那儿散步,表兄姐从新加坡回来我们会去那儿游戏。我还看到很小的我骑在大狼狗身上涉水到公园,身旁有堂兄姐陪伴,这里记载着我满满的回忆。



    侍者说我可以在咖啡上打印照片,人家已经推出立体拉花咖啡,我们还是第一次看到2D咖啡,兴奋不已。简单的生活让人容易满足与快乐,当你体验过更奢华的生活,对这些只嗤之以鼻。加辣版的海鲜意大利面我很喜欢,外子点了酸酸甜甜的芒果炸鸡饭。女儿说只是来凑热闹的,点了两杯冷饮。草莓荔枝配迷迭香果汁很抢眼,透过灯光变成霓虹灯。。

 

    所有顾客都走了,我们还啜着饮料望着窗外的公园。通常只匆匆驾车经过,车水马龙,慢一些都被后面的车辆按笛。今天坐在这里以不同的角度看最繁忙的路段,感觉熟悉又陌生。

 

    一天的情人节还未结束,回家再泡壶花茶,慢慢品尝。越老越要庆祝情人节,别把婚姻里的甜蜜以不在乎的态度慢慢磨灭。


    情人节快乐!

 

2 条评论:

  1. 越老越要庆祝情人节😄有孩子后我也不懂多少年没庆祝了,今年有现金收,算不错了。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是一个好的开始,婚姻要保暖保鲜,祝福你和先生感情越来越好。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