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8日星期日

新春活动之一

 新春活动之一

    女儿加入一家非常不错的公司,戴上手表记录活动,运动量达标、睡眠时间至少八小时有奖励金。除此之外公司还补贴有营养的饮料和充饥饼干,不健康的食物不通过。总部有人瘦了五公斤还有两千元入袋,听了很欣慰,至少这是一家有良心的公司,照顾职员的健康。奖励金很少但是个动力,我家不爱运动的胖公主每天甩手甩脚,老妈叫不动得由公司教。

    公司有很多活动,刚刚出差完毕又筹备下个月的团建。新年期间要去海边做环保工作,顺便野餐。每一次的活动都把小妮子搞得团团转,我们也被牵扯入内,陪她瞎忙。这一次她们决定到一个海滩野餐,很体贴地叫爸妈当天先去附近沙滩拍拖后载她回。

    每人带一些吃的,单单是要带什么食物都让她烦了两星期。同事里有马来人,一个对她非常友善常常赐教的同事。我们家的餐具都不清真,在外面买就好。去了几次商场就是寻找适合带去野餐的食物,她最年轻,同事们当她是宝宝,投桃报李当然要带大家喜欢吃的。

    送她去与同事集合,临去时才决定买一大盒Cream Puff 、腌芒果和小蜜橘。女儿非常贴心,对任何人都一样,刚踏入这家公司就和大家打成一片。唯一让我不宽心的是公司里都是女同事,当妈的哪一个不希望孩子有好归宿?每天祈求上天让她找到一个疼她、爱她、懂她的伴侣,再给我添几个孙子孙女。

    驾轻就熟带着蛋糕和饮料到靠近女儿那一带DKKG海滩,这是第二次到来。打电话给她时正忙着捡垃圾,说她们在一个我曾经拍了一张像韩剧画面的松林沙滩。

    在附近走了一圈后再转到另一边野餐,清一色是马来游客,华人很少带孩子出外野餐。远离人群找一隅不受干扰的沙滩,打开老幺从柬埔寨买来的围巾,民族风布料,色彩单调设计朴素。摆上我的咖啡和食物,蓝天蓝布条蓝杯子,今天的主题是蓝色。

 

    难得见到如此辽阔平坦的沙滩,通常都是从高低陷下去。提着咖啡到处找地方喝已变成我的习惯,永远不知道会停留在什么地方,合眼缘即可。可以在这里待很久,女儿还在沙滩进行活动。




    远处有个小孩走入海,大人们放心地让他戏水。打开手机让外子看在某个海滩刚发生的溺水事件,怎么还不吸取教训?老一辈的人常交代这季节的海面看似风平浪静却难保海底不汹涌。我亲身经历海浪一卷把我拖到十多米以外,那时候有父亲保护,不懂得怕。眼睛不敢离开那小孩,双脚随时准备冲往海边,所幸没有不愉快的事发生。是我杞人忧天还是他人太掉以轻心?

    美丽的沙滩,活动的画面比手机好看多,有机会的话别做低头一族,走出户外看天看海,心胸顿时广阔。带来的食物和饮料吃完了,女儿打电话来说她们要去另一个海滩用餐。

    我和外子抵达时她们一桌人在用餐,从远处观察,默默在心里把眼前人物和女儿的描述配合。穿着最华丽那个就是支部经理W,梳发髻的是上了年纪却和老公恩爱异常,非常快乐的Ms. Y。包头巾的是对女儿照顾有加的N,唯唯诺诺的是比女儿还社恐的C,还有一个是我的学姐L。那部门就这几个女人,一眼看穿谁是谁。

 

    上前打声招呼,外子竟然认出她上司是大学同学的妹妹。寒暄几句后我们到海湾散步去,毕竟这不是普通野餐,是公司的活动。一切都得保密,照片不可外泄,连上班穿的衣服也不能穿去逛街,要先换衣。

 

    爬上石防堤看海,马来西亚海岸线越来越多这样的石堤。海岸常年被侵蚀,建了两道石堤,形成人造海湾把汹涌的海浪抵挡在外,还海湾一片平静。在附近散步,走了很久才看到她们离座,暮色笼罩,可以回家了。怎知那群人竟然往海边走去,在哪里练习团建要表演的项目,我们就坐在石椅上远程观看。

 

    很夜了都未用晚餐,眼看咖啡座人潮已少,无须排队,就地用餐。爬上一楼看海湾全景,可惜入夜一片漆黑。点了浓郁的拉拉意面,提醒加辣;外子吃海鲜意面,填饱肚子就好。从顶楼看到她们终于散会,Ms.Y的先生已守候多时接她回家。女儿说他们不能没有对方,分开数小时都难以按捺,独自留在家的不知所措。哈哈!我和外子没达到那程度,我们可以独自进行各自的活动。


    满脸通红的女儿冲上楼来即刻去点两杯柠檬茶冰猛灌,吱吱喳喳说个不休。自从进入这家公司后她总是有说不完的话,我和外子换个眼神,是好事。

2 条评论:

  1. 羡慕死我了,可以进入这样有人性的公司上班,要好好珍惜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 还未被录取名字已出现在团建名单上,我这老妈一眼看穿人家是打算聘请她的。团建去的度假村我看了都想去。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