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5日星期日

面包披萨

 面包披萨

 

    家里有好几罐美乃滋金枪鱼,在过期前必须用掉它。有半条面包,把馅料卷入沾蛋液煎是常做的手法。这种方法好吃却吸收很多油脂,想着吃下肚子的油份就算了吧!拿白面包夹馅料做三文治简单多了,何必煎?

    脑袋里一直想吃面包沾蛋液,不甘心就这么吃白面包。把水果挞烤盘拿出来,将面包沾蛋液像花朵般排在烤盘上,金枪鱼加些大葱、干芫茜碎和胡椒颗粒搅一搅直接倒在面包上。好像还不够味,撒些乳酪碎再放些樱桃番茄,就可入烤箱烤。

 

    女儿下楼看到披萨,惊叹妈妈才刚起身那么快就把面团揉好。切开一看才知道是仿冒的面包披萨,有披萨的外貌实际上是面包。父女俩都被骗,我得意地偷笑。

    那一盘是我们三人的早餐,扫得干干净净,连面包屑也不留。这样的做法比披萨的饼皮更柔软,面包本身有蛋液,烤过后香气扑鼻。简单又好吃的东西当然迫不及待要上传到部落格,让不会揉面团的朋友也可以做出可口的披萨(野人献曝,请来我家的朋友别来踢馆)。

    别一直跟着食谱走,下厨前看看家里有什么,给自己来个挑战,你就会发现下厨很有趣。

2 条评论:

  1. 方便又快捷的仿披萨, 大家都能做到。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知道你一定会试, 你每次分享我的做法我都会觉得至少有人跟着我的脚步走。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