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日星期四

不夜城的周末

 不夜城的周末

 

    女儿和同学听到我们要去Pavilion也要跟,乐得有她们带路,不必我费心去研究如何转站。赶紧换一身轻便服,还我原本样貌,出门去了!

 

    周末的夜晚星光大道挤满人,热闹得我有点晕眩。从以前到现在我从来不知道从哪一个门进入再从哪一个门出来,总之这里的几个广场永远搞不清方向。女儿和朋友与我们分道扬镳,年轻的去吃她们喜欢的,我们也只想找适合的食物。







    底层卖各国美食,欧美、中东、中式、韩式、日式、港澳、东南亚任你挑。喜欢看美食却没有那么大的胃只能用手机拍照,我对吃比对其他有兴趣。总共绕了三圈,仔细地看,最后决定走入竹面馆吃面食。给外子点个鲜虾云吞面和丝袜奶茶冰,我自己来个红油云吞。红油不是仿冒辣椒油,是真的辣,辣得我很兴奋。两个人吃着简单又满意的一餐,他担心我吃不饱但那一碗其实并不小。

    继续逛,只注意各种饮食文化,衣服、鞋子、手袋我都没兴趣。这才是真正的马来西亚,不喝酒的也不会为了有人在一旁小酌两杯而抗议;不吃猪肉的不介意在一个空间里有卖猪肉的餐馆。马来西亚的人民相安无事地过日子,是有居心的政客刻意挑起种族课题,少了他们才真是国泰民安。

 

    越入夜越热闹,和女儿会合走出广场,马路上的人比车还多。原本还想步行到双子塔,看那人潮,半夜也回不了,作罢!走向地铁站经过露天舞台,台上在高歌,台下载歌载舞欢呼若狂。我驻足观赏,吸引我的是台下的观众。这让我想起一群不适合群居的宗教兼政治投机份子,反对开演唱会、反对世俗音乐、反对娱乐,他们应该站在这里看狂欢的人群里,哪一个种族占多数?

 

    搭地铁回住宿,女儿的同学也跟我们一起回,她们是中六拿华文科的同学,感情好比姐妹。听闻女儿来首都,一早就安排见面,还特地送来两袋我喜欢吃的雪花酥。我看她们那么难分难舍,留她过夜可是她没带换洗衣物。女儿出外靠朋友,在外永远有人对她施予援手,真心相待。她的朋友我都认识,还会托她带东西给我吃。怀她的时候常念想希望这孩子出世后有人缘,一生有贵人相助。这一切都灵验了,一路走来碰上的都是肯给她机会为她说好话的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