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6日星期二

丢回一月点滴

 丢回一月点滴

    从首都回来病倒了,全身乏力,对什么都提不起劲。即使慢步走也会气喘如牛,很不喜欢这样的感觉,什么都做不了。休息了一个星期身体状况才慢慢恢复,可以进行日常的运动。这似乎是第一次没有能力在短期内记录生活,首都真的不适合我这穴居人。

生病时女儿买了几杯水果果冻,那味道太好了,一杯要RM10.50,真材实料。病好后怀念那味道,自己动手做。



      我的2024愿望之一是可以带着小孙子游山玩水去。第一次带他到海边吹海风,让他接触大自然。全程用好奇的眼神看着广阔的天空和四周。他对脚下那只猫咪很有兴趣,搓着双脚恨不得能下去和猫咪一起玩。天气太热,我们只能在树荫下看海,下一次嫲嫲带你去瀑布,让你的小脚浸在冰凉的溪水中,让尖锐的小石头摩挲你的脚板。

      愿我的小希希喜欢与大自然相处,爱护大自然,不沉迷于手机及电子游戏,健康快乐地成长。

    带着小希希去探望摔跤的三姨,每逢过年,听到长辈发生意外,我的心总会往下沉。抱恙的三姨丈照顾行动不便的三姨,看了于心不忍。


    煮一锅鱼粥再次上门探望,表妹惊讶她竟然吃光一碗粥。近来食欲日渐不振的三姨吃得很少,这是老年人常碰上的问题,渐渐地会日益消瘦,营养不良。三姨过意不去我服侍她,倘若不是她当年照顾我,我也不会长这么大。


    看到潮州薏米煮的海鲜粥,我忍不住了。正好去采购,把能买的海产都带回家,下手煮一锅海鲜粥。三人吃得尽兴,荷包没扁。



    新年前两星期是祖母忌日,做了一些厝叶糕祭拜她。她逝世已久,祭拜只不过是一种纪念的仪式,希望她感受到尚有子孙还记得她对我们所做的一切。我和堂哥说因为祖母我们无衣食之忧,自小在吃饱穿暖的环境长大。谢谢你祖母,没有你那来的我们?当妈妈挥着木材在我身后追的时候,祖母就是我的救星,堂哥听了呵呵大笑。


    媳妇过生日,给她买个蛋糕,简单地度过她成人母亲的第一个生日。


             孩子要回家过年,我得准备这工程比较繁琐的椰浆鸡,一上传照片,马上有反应。三个孩子都喜欢吃我做的椰浆鸡,那绝对不是外面卖的能媲美。

6 条评论:

  1. 终于盼到您的博文了。新年快乐,祝福Linnh 姐及家人身体健康,平安快乐。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看到你的海鲜粥我爬着去买菜,嘻嘻!

      删除
  2. 那海鲜粥、椰浆鸡,看得我好饿啊!病好了,愿姐姐龙年身强体壮,龙马精神,实现带着小宝宝游山玩水的愿望。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乌贼妹妹,姐姐我龙年要生龙活虎,珍惜每一天。

      删除
  3. 照片都好漂亮,尤其是Linnh 小孙子,太可爱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他去到哪里人家都忍不住要走过来看,连冰山也融化。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