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2日星期四

最好的生日礼物是历史没有重演

 最好的生日礼物是历史没有重演

 

    生日前夕外子说他很不舒服,感觉就像2022年我生日前夕那样。脑后勺感觉一阵冰凉,我特意回避不去想2022年的生日,怎么又再重复?全身乏力的他躺在小房间休息,媳妇来带孙子回家时我下楼开门,看到饭桌上有个大纸箱。心里知道那是什么但心思全在外子身上。他说感觉在发烧,临睡前吞两颗退烧药。那一夜我既担心又害怕,整夜祈求别让历史重演。不断探热,感觉没那么烧。我怀疑他蹲着油漆墙壁,用了平时不常用的肌肉产生乳酸导致酸痛。他说不是,运动过后的酸痛不一样。

    清晨醒来情况依然没有好转,问他可要入院,又是一堆理由。警告他别又为了给我庆祝生日延迟就医,生日比不上生命来得重要。辛亏过了数小时不再发烧,疼痛也逐渐消失。他这时醒起小时候在学校被老师罚鸭子走路,回去病了几天。蹲着油漆墙壁跟鸭子走路大同小异,加上天气炎热,曝晒在外所以身体不舒服。

    吃早餐后确定没事,这才放下心头大石。他叫我拆礼物,想看送来的东西可合我意?还有张生日卡,不是说卡片已不再推出?哦!原来只是买不到情人节卡片,生日卡勉强还是找得到的只是那是很久的存货,原本有生日音乐却不作响。

 

    小心翼翼打开盒子,是玻璃茶壶,泡花茶用的,还有竹托盘、双层小茶杯、茶壶保温炉和一片竹垫。问我什么都说不要,既然不说那就买他想买的。十分满意这礼物,木制的茶壶手柄最合我意。拆礼物的过程他在旁仔细观看我脸部变化,肯定我喜欢后松了一口气。就像他说我什么都有了,买礼物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以行动表示欢喜,即冲一壶玫瑰花茶,俩人好好品尝。

    中午十分看他不再病恹恹,确定是乳酸作祟后才敢出外用餐,否则五花大绑也要绑到医院去。远方的老二一听到老爸说不舒服,不断催我送他入院,不要再拖。当年就是拖差点小命不保,辛亏老幺把他带去验血,带着验血报告得以直闯急诊室,争取到急救的黄金时刻。

 

    找一间咖啡座,对西餐有选择性困难的我除了辣辣的海鲜意面不作他想以免踩雷。点了一个很像蛋糕的可颂,内馅是香兰椰浆奶油,蛮不错的。拉花咖啡原本完美无缺,被我不小心划到,并非拉花师傅的错。赶紧拍老爸用餐的照片给孩子们看,消除他们心中的疑虑与担忧。离家的孩子最担心的是远在家乡的父母,就像父母担心他们一样。老二常常报喜不报忧,就是怕妈妈心脏负荷不了。

 

    最好的生日礼物是2022年的历史没有重演,我胃口大开地吃,还把魔爪伸到外子的盘里。我一忧心就全无食欲,只有心情好才吃得多。这份甜品大部分都是我吃,证明今日的快乐指数很高。

    夜晚儿子打电话来叫老爸载妈妈去餐馆,他和姐姐已经打点一切,一家人吃顿饭。女儿买夏威夷乳酪蛋糕给我庆生,不想扫孩子的兴,点蜡烛有个仪式就好,别唱生日歌。生我的人刚离去不到一周年,今天是母难日,我只想低调度过。孩子们都很配合,大家安静地吃饭。


一家人一起吃饭,平安健康就是最好的生日礼物。当你几乎失去另一半又失而复得,那就是天大的恩赐,我怎敢还有奢求?生我的母亲刚离世,生日做布施,再把功德回向父母,这是我能做的。

8 条评论:

  1. Linnh。。祝妳生日快乐, 一家人健康平安。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Regina的祝福, 全盘收下。愿你一家平安喜乐。

      删除
  2. 好可爱的生日卡,好好看的茶壶哟!
    祝Linnh姐生日快乐,合家安康,两夫妻生活一直那么恬淡美好安逸让人只羡鸳鸯不羡仙!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乌贼妹妹,不求大富大贵, 只愿平淡健康快乐相伴过一生。

      删除
  3. 生日快乐,家人都很有仪式感呢,满满的爱好幸福。 祝你心想事成,还有也祝你和家人都身体健康,长长久久!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喜多米, 我们家的人喜欢聚在一起吃, 简单吃餐便饭也开心。

      删除
  4. 我来迟了,Linnh 姐,请接受我迟来的祝福,还是老套的那句,祝您身体健康,平安快乐。好幸福好温馨的一家,生日快乐。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薏米的祝福,姐姐也喜欢你家亲女厨房记。将来谁娶到她不必餐餐在外吃。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