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5日星期四

一晃就晃到年初六

 一晃就晃到年初六

 

    年初六是家婆忌日,这一天倒像是吃团圆饭。小姑和我都会煮一些菜肴,主要的祭品还是小叔一家准备。煮三碟简单的食物,带着小小心意去祭拜。

    送孩子上班后时间尚早,先去吃一碗猪杂粿条汤。那一天没带手机,看着浓浓的新春味没能拍照。今天趁只有一桌顾客,好好捕捉几张。喜欢这里,植物吸纳了四周的热气,让你坐在清凉的绿色环境中用餐。来了几次,感觉越来越好,没有一般餐馆的商业味,倒像是会老朋友般边吃边和老板交谈。

 

    从谈话中找到旧日在老家生活的痕迹,相信他也是,彼此感到亲切。再也无法找到一个让我如此留恋的面档,不单单是味道,还有四周的环境。一直以来喜欢坐在绿色植物中用餐,这只能在高消费的咖啡座或餐厅找到,食物味道一般,要不就是吃西点。唯有这里有着普通的汤面,还有小菜,吃不腻。

    一壶绿茶以人头计算,一人RM1,良心价。有时间的话可以继续添热水,慢慢喝。我还真的像往常一样吃饱后一杯又一杯地喝,一直到外子忍不住提醒说回乡还有一段路,这才匆匆结账。

    这个年不必赶无须冲,以喜欢的方式过,真好。

2 条评论:

  1. 新年快乐!祝福你合家平安喜乐!!

    好久没来留言了。。新年前的工作和家里事务一堆堆,都没空上门来串门,累计了你不少的发文未读,呵呵。。“许久不见”的你看起来瘦了不少呢~~

    喜欢看你笔下行云流水又云淡风轻的叙述着你家的日常,这些恬静和美好的日子;读着读着心里也就充满宁静和温馨,不言而喻的欢喜油然而生。

    你知道吗,读着你的文章,你的人生历练和智慧,让我领悟到原来我们日复一日,再平常不过的平静生活也是人生里的美事。很厚脸皮地说,虽然我们素未谋面,可是感觉上跟你很亲近,谢谢你~~谢谢你努力不懈的写文,谢谢你无私的分享~~

    回复删除
    回复
    1. Anna, 谢谢你的留言。我的生活如我所愿, 平静安稳,没有山珍海味也无绫罗绸缎。甘于如此恬静的岁月, 贪心地希望长久拥有。
      新春愉快,平安喜乐。
      珍惜每一天因为我们永远不知道那会不会是最后一天。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