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3日星期一

榴莲蛋塔

榴莲蛋塔 





        很久没做榴莲蛋塔, 这星期的副刊里有介绍各式各样的蛋塔,让我想起那味道。这一次我把榴莲扶正当主角,蛋和鲜奶沦为配角。馅里不加糖,纯粹是榴莲天然的甜。还没出炉已烘得满屋香,让人直咽口水。



        带两块蛋塔去上班,那鹅黄色单看就恨不得咬一口。蛋塔就这样放在办公桌上当点缀品,盘算着几时入口。



        走入上司办公室交待一些事务,他突然问我,“ 早上的工作忙不忙?”“有什么要讨论吗?” “没有,只不过有公式访问,九点出发。” 我们通常各自行动,没有跟过上司出外, 这一次有点惊讶。“好吧,我去交待一下我的工作。” 公式访问一定要带大衣、记事本。。。。。。 临时邀了另一个同事在办公室前等。我们加上司机和摄影师五个人往郊外走,新鲜寒冷的空气让我的心情变得非常好。



        一个小时后到达目的地,公式访问不到十分钟,上司就脱掉大衣,我们也有样学样。跟着他到他们用餐的专用食堂喝茶用点心。 不一会,有人扛了几个刚掉下的榴莲,当场剖开让我们享用。 好好吃的榴莲,又香又醇,连纤维也很细。

 

        我们兴奋地大快朵颐,吃得肚子胀了都吃不完。此行公式访问原来是次要,吃榴莲才是重要课题。摄影师把我们的贪吃相一一拍下来, 吃时的兴奋之情毫不掩饰地呈现在各人脸上。 托上司的福我才会受到那么好的款待, 心里很感激。榴莲是特别品种,主人家特地去找来招待我们。要上车时发现我们公司的车也堆满了榴莲, 又吃又拿真是视我们如上宾。回程时上司还连连在半路停车买榴莲带回公司给其他同事吃, 不过那些已经不是我们吃的那么好的品种。



        回到公司,同事们羡慕地看着我们搬榴莲下车,他们不知道一会儿他们也会在食堂开榴莲大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