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0日星期五

吞拿鱼包子

吞拿鱼包子

        半天假期可以做什么?玩包子啦!家里还没开始存货,罐头就有几罐。开始揉面团的感觉很好,很实在。我家厨房开始操作,我的生活回复正常了。 看到这包子就想到十几年前我们一大班人到新加坡探望堂哥,他把我们安顿在他的新家。厨房里除了一个电水壶,一个大钢锅,几个杯子、匙羹和一叠保丽龙的盘就什么也没有。 我们到的第一个晚上,姑姑买了一大包包子让我们隔天当早餐。三姐姐问我,“这包子在冷气房里明天不是硬梆梆的, 怎么吃?”我看了厨房的用具,“明天我弄热给你吃。”“怎么弄?炉灶也没有,什么都没有。”“你给我睡觉,明天我包你有热腾腾的包子吃。” 睡了一会,她又问,“你如何弄热?我就不信你能弄热,到时候得吃那硬得像石头的包子。”“总之我包你有柔软的包子当早餐。”



        隔天我比谁都早起身,先煮滚水,把保丽龙盘子用伯母的小剪刀剪成小洞,包子排在上。滚水冲入大钢锅后,中间放个杯子, 盘子放在上盖好。15分钟后包子被水蒸气蒸软了,三姐姐起身后不可置信地看着我。外甥一看就问,“谁的好主意?” 三姐姐忙说,“你妈妈我想出来的。”外甥笑着说,“妈,这种“食脑”的主意决不是你想出来的。“小外甥女抢着说,“是阿姨做的。”外甥说,“我早就知道。。。。”三姐姐敲他后脑勺,“你是说我笨。。。。。。”



        第二天晚上姑姑买了酥皮咖喱卜,三姐姐期待地问,“明天怎样吃?”“明天我吃给你看。”隔天泡了一杯美禄就这样吃给她看,“诺!就这样放进嘴吃咯,我又没说要弄热!”轮到我被敲后脑勺。



        做着包子想着这些趣事,我一个人抿嘴笑。这样的日子跟上星期比起来有天渊之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