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0日星期一

蜜糖烤鸡vs 香叶饭

蜜糖烤鸡vs 香叶饭 




        这个腌了一天一夜的鸡蒸熟后再烤。从院子采了很多香叶,一些搅成汁,一些整片入饭锅煮成非常香的淡绿饭。



        家里有片空地就像有个宝藏,随手可采摘烹饪用的香叶。很多都不必特意照顾,自生自灭,死而复生。反正外子都要清理院子,所以香蕉叶、香兰、黄姜叶、香茅、野香芹、山佬叶、九层塔和一些叫不出名字的植物都会被我拿来入馔。 这样的烹饪很随心,不必为了买一把叶子特地开车到老远的菜市场。简单地说我通常看到后院什么植物太茂盛就尽量用以煮食。



材料:

鸡一只(去鸡胸)



腌料:

姜蒜汁

绍兴酒

麻油

生抽





涂抹料:

蜜糖

OREGANO

生抽



做法:

1. 鸡腌24小时候, 用叉在表面刺孔。

2. 以大火蒸25分钟。

3. 倒掉汤汁。(可以喝)

4. 以涂抹料涂匀鸡身。

5. 以160摄氏度用上火烤15分钟后再转180摄氏度需烤10分钟。

6. 出炉后可再涂一些涂抹料。

5 条评论:

  1. 家裏有個花草天地真好,可以隨心所欲地種植自己喜歡的植物,真是羡慕!

    我喜歡這個烤雞和香葉飯,相信我一定可以吃很多!

    回复删除
  2. L姐,

    烤鸡好棒哦!

    每次看见烤鸡都想自己做...只是每次都只是想而没动手:(

    那些书上都是生鸡烤到熟....

    你的秘诀原来是先蒸熟再烤....

    你家人好幸福哦!!

    嘿嘿!!! 我偷走了半只鸡了!

    我也要吃烤鸡;)

    回复删除
  3. 那香叶饭我吃过一次,很喜欢。才想几时要煮,你就煮给我流口水了。

    回复删除
  4. 我妈妈和爸爸也是很喜欢种些容易照顾的菜。。

    要吃时就现场采,新鲜又没农药。。。



    我也爱吃这道烤鸡饭!

    回复删除
  5. 谢谢你们捧场。 传统的香叶饭来自泰国,是深绿色的,用几十种香叶煮成。我的长辈都会煮,

    唯有我什么叶子打什么叶子都搞不清。下一次煮一次正宗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