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5日星期四

吾儿汎汎

吾儿汎汎 




        汎汎今天10岁了,我这个没心的妈妈还是不能放下手上的工作早回家。傍晚六点才去买礼物、蛋糕。匆匆忙忙的开了个只有我们几人的生日会。幸亏外婆帮手烫一碗红鸡蛋,准备一些水果。



        妈妈这几天的天变灰色了,精神压力之大连你们和你们的爸爸都感受到。我就像家里的炸弹,随时会炸开。你们每天带钱上学买早餐,我这失职妈妈很自责但也无奈。



        妈妈只想说汎汎是上天给妈妈的小天使。汎汎本来不属于妈妈的,三番两次在怀孕期间下血。妇科医生看了汎汎在子宫的情况都皱起眉头,吩咐妈妈不能奔波劳累。妈妈那时候常出差,医生说只能搭飞机。为了你的安全,很多你认识与不认识的华、巫叔叔伯伯和阿姨们都对妈妈照顾有加。从机场接送,从车子提行李到房间,从房间搬行李上车他们都自动帮忙。妈妈每一次感动得掉泪。李伯伯为了你要从怡保用乌龟行驶的速度把我送到波德申。林叔叔当妈妈保镖在新山陪我找早餐,还要等到我上火车他才放心搭车。Pakcik Sheikh 和 Pakcik Ahmad 不只几次载我上机场,还要替我上上下下扛行李。Aunty Maygala 自己身怀六甲也不让我提行李。你之所以有今天都是他们对我们爱护有加,我们要心存感激。



        第一个迎接你到这世界的是三姨,我正在挤你出来时,她走入产房帮我接生。你是个中气十足的婴儿,产房里哭最大声就是你。就因为你好动所以你是唯一没有被送入院验血的孩子。



        三个孩子里你最粗枝大叶, 不拘小节也不会算计人。你小时候我们去旅行,弟弟在车里咬你又倔强不肯道歉,我在警局前停下来要送他入内;哭的不是他,是你。你拼命抱着弟弟说,“不要!不要!蔚蔚快点说sorry, 妈妈要送你进警察局了。”



        弟弟刚刚上学,妈妈交代你要看顾他,结果放学时他自己搭巴士回家,留下你和姐姐两人在校园里找。你们错过回家的巴士,在校园里狂奔;哭着求其他家长帮忙找弟弟。

        

        弟弟自私的行为连妈妈也看不过,你却摇一摇头说,“不要紧,汎汎原谅他。” 那一次弟弟生病,你一直替他敷冰,妈妈过后要他吻吻你以示感激。当他在你面颊亲一下,你把他搂入怀里揉揉他的头,我看了很感动。



        姐姐有时对你恶声恶气,你也一副无所谓。孩子,我最爱你不计较的性格但不是你那少爷习气把家里弄得一团糟。



        大一岁,长一智。汎汎, 妈妈的宝贝,生日快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