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7日星期三

三酪餐包

三酪餐包






        酸奶酪、乳酪片、乳酪粉做成的餐包,也是随手揉的面包。没想到妈妈突然入院,这面包变成她在医院的食物,三天后还是很柔软可口。



        今年我没有过中秋,外子临时出差,妈妈突然入院,家里几个小的自己顾自己,重任就丢给老大。人家说穷人孩子早当家,我们是忙碌的父母孩子不得不早独立。炒了一大锅炒饭,交代老大,就陪妈妈入院。在医院四天,没踏出医院一步。所有的家事都通过电话遥控。没有大人在家,孩子会较自动自发,未免不是件好事。

        妈妈移植眼角膜,我除了感激将眼角膜捐出来的死者,也对妈妈的主治医生PROF MOKHTAR ISMAIL致最高敬意。那一夜他替妈妈和另一个病人动了将近7小时的手术,隔天一大早又到病房检验,通宵不必睡觉,体现敬业乐业的精神。

        在病房的我还是关心916,天天买报纸跟进。在病房里的都是动过手术,行动不方便的人,在这里我看到真正的马来西亚。有时候照顾病人的家属不在,其他人总是自动自发对病人施援手,帮忙带上厕所、更衣。整个病房里的人我几天里就混熟了,连护士也可以有谈有笑。病房里的马来婆婆还给我一大包面包,开斋时要请我吃糕点。妈妈很奇怪地问我,“为什么她们对你这样好?还给你东西吃?”“你女儿人缘好咯!嘻嘻。”其实马来友族很喜欢人家和他们聊天,只要你知道他们的禁忌,她们就对你很好,再加上我一口流利的马来语,可以给她们讲故事,逗她们开心。妈妈隔邻是个华裔婆婆也跟我很好,她很独立,不要孩子拿假期照顾她,拿热水、取食物我都不忘了她那一份,总之对谁我都提供义务服务。深深明白病痛时有人关心自己,身上的痛也会减轻。在我生命里就是有那么多对我好的人,所以我记得当有能力时,要回馈他人。我和其他家属随时当他们跑腿,要复印文件,要买食物,只要开口就行。这样一个小小病房展现了马来西亚人民的精神,外面的寄生论、大变天都不关我们事。看到马来妇女小心翼翼扶着华裔老婆婆上厕所,我很感动。看到妈妈的病友不停地开解她,我很窝心。看到护士对妈妈那么体贴温柔,我也忍不住一赞再赞。

        妈妈和很多病友今天一起出院,她们不停地互相道别,看了心里别有一番滋味。虽说没得度中秋,夜夜以椅子为床,但在医院里的四天,我的心情除了担心妈妈外,感觉实在棒!棒是看到可爱的人性,看到不分彼此的马来西亚三大民族所表现的友爱精神。

2 条评论:

  1. LINNH 姐代我问你的母亲好。希望她没事,也祝福那位捐眼角模的死者得

    到安息和厚厚的福报。



    LINNH 姐经历的很多时候和我很像,所以我常常跟马来人如何华人如何的

    朋友说:不要相信那些政治人物的话,只要我们用心去看,一定能看到种

    族之间那份真正的友爱了。



    我在您的BLOG,一再的看到这一点。

    回复删除
  2. 看了你这篇很让我感动!

    是啊,人民都被政客愚弄了。

    很没礼貌的link你了,

    因你这里很有异国风情!

    你的花圃很美。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