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9日星期五

妈妈喜爱的鸡丝粥

妈妈喜爱的鸡丝粥






        自小家里煮的鸡肉粥是连鸡骨头也放入一起熬,粥的颜色通常都是灰色,看了很不开胃。家里人多,粥一煮就是一大锅,弄热再弄热,最后变得很稠。我小时候除了白粥,对这一类的粥都没好感,一直到表姐夫逝世。那时我刚刚出来工作,到表姐家致哀,妈妈的老朋友兰姨当主厨,一直叫我吃鸡丝粥,拗不过她,盛了一碗。那一碗过后再添才知道鸡丝粥原来是这么可口。兰姨笑我连这么简单的东西也要学,却不耐其烦给我过两招。自此之后我煮的粥都是采用兰姨的手法。



        妈妈出院后为了不让我操心,只肯让女儿煮白粥配肉丝吃,看着她那么吃法,问她想不想吃鸡丝粥,难得她答应得很爽口。 妈妈一向爱吃我煮的粥,到后来她也不再沿着以往的煮粥手法而跟着我的方法。



        感激上天给我一个女儿,这几天若没有她,我将不知如何是好。才十三岁的她比起同龄的孩子懂事多了。小弟曾经说若他将来结婚生孩子,一定要生个象他外甥女的女儿。女儿是上天给我的小天使,爸爸在世时她照顾爸爸,清理粪便。现在妈妈动手术,家里的大小事务从养狗、洗衣、煮饭、抹地、给妈妈放药等等都是她帮忙。外子最疼她,说她很乖巧,虽然有点牛脾气。以前为了她的不听教,我们见过老师、藤鞭也挨了不少。这一段路走来不简单,心力交瘁但值得。她的EQ绝对比我好,永远笑盈盈。



        我生命里最重要的两个女性吃着我煮的鸡丝粥,俩婆孙吃得很满足,转身一看女儿又洗米煮粥,问她干嘛?她说婆婆说吃不够,还想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