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5日星期五

红红的太阳-单黄月饼

红红的太阳-单黄月饼






        我和小弟是最佳的吃月饼搭档,我们只爱蛋黄莲蓉月饼。我喜欢吃蛋黄,确保每一块月饼要有蛋黄,他不吃蛋黄,会把所有蛋黄挑得干干净净给我。所以要吃月饼时他会邀我共吃一个。他不在时我也会吃掉他月饼里的蛋黄,留下莲蓉馅。去年我吃素,没吃月饼,他感到无趣,我说,“买素莲蓉月饼吃,反正你又不吃蛋黄。”只听他说,“我不吃蛋黄可是我喜欢它的味道。”怪人一个,还有这样的口味。



        自开始自制月饼后,不再对外面卖的有兴趣,以往一年花上几百块钱就是买双黄莲蓉月饼,什么饼家的都要试一试。现在只想自己做,又有得玩又省钱。


        用小小的月饼模,每个塞入一个大蛋黄,不必和小弟分享,他要吃时干脆给他特制用蛋黄碰碰一下莲蓉馅,沾染一些蛋黄油就好。



        馅里的蛋黄是不是像红红的太阳?映红整个月饼,就像初升的朝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