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6日星期五

轻松的公干

轻松的公干








        我很少踏进这戒斋月市场去观看,怕人挤人。这几天公干,经历了很多第一次,第一次在酒店里和马来友族一起开斋、第一次在飞机里开斋、第一次在戒斋月要出门公干。。。。。

        每天他们开斋时我很想把一排排的食物拍下来,可是看到酒店餐馆挤满人,每个人前面有一盘盘的食物,实在不好意思要把相机取出来。在酒店呆了几天,我们的公关小姐体贴地载我们出外透透气,到《布城》去。此《布城》非彼《布城》,是名副其实卖布的地方,我当着去散步,顺便拍照。那是马来友族喜欢去的地方,一匹一匹的布从高处挂下,看得人眼花撩乱。

        逛完《布城》后他们说要去戒斋月市场,我提议早点去,要不天色一暗,什么也拍不到。一行五个人,只有我是华人,拿着相机不停地拍,整个市场也只有我一个华人。朋友取笑我是香港来的华人,本地人那有像我什么都拍。小贩们很合作地摆姿势,不买也很友善。没人会说,“不买东西闪一边去,别妨碍我作生意!”

        朋友们总会善意地提醒,“这个拍了没有?”“这个一定要拍。”我拍得很开心,享受这一个下午。买了一些糕点给他们开斋用,相处之道就是有来有往,他们吃得开心我看了也欢喜。

        这一次是个马来朋友送我和另一个同行的朋友到机场,我们想换早一点的班机,好快点到家。机场太多人,名单里排队等登机的人大排长龙,逼得要在机场呆6-7小时。拿出电脑开始看我的部落格,几天没更新。不少陌生人走过来问我,“这里有WIRELESS?”奇怪!这里是机场,当然有。那象我们那酒店,一小时收费十零吉,我都不舍得上网。看到我点头,个个眉开眼笑,中了网络毒,一没得上网,混身不自在。

        我的马来朋友到机场商店转一圈出来,买了一大包AMOS饼干、巧克力要我带回家给孩子,真的很不好意思,机场的东西不是便宜的。俩个不能如愿登机的人慢条斯理办好登机手续,边走边逛,看到水晶店,停下来。我很少买这些东西,更何况是在机场。以前在沙巴,是女人一人都带几条回家,只有我单看不买。朋友要过开斋节,看上了个手镯。陪她看的我突然看到淡紫耀眼的水晶手镯,取出来放在手上看看很喜欢,但不是非买不可。朋友悄悄对我说,“机场的东西一定比外面贵,不买了。”我也同意,再走十步路就入关,我突然转身道,“不行!这一次我见到我非常喜欢的东西,不买不可。”她看到我不假思索把信用卡拿出来付钱,也被损友影响仔细选一个。买了手镯后,心情好得不得了,女人就是女人,再理智也有不理智的时候。朋友笑道,“都是班机惹的祸,谁叫它不让我们早登机,早回家就不会花钱了。”

        好不容易登上机,全满,还有人上错飞机临时下机。我的行李好重,辛亏这世界上肯为女人服务的男人多得很,总有人在我对他笑一笑后即刻帮我把行李放上头上的空间。隔邻坐了俩个年轻的马来教师,刚从东马回来,很有礼貌地和我搭讪。空中小姐分饮品时,还没到开斋时间,她们看我捧在手里,还好意地说,“你喝,我们不在意的。”我笑道,“我们一起开斋好吗?”开斋时间一到,这两个陌生人在我手里塞了一包面包请我吃,我不肯接受,她们却硬塞,还问我要不要KFC?坦然打开她们给我的面包和她们一起开斋,这是我第一次在飞机里和友族开斋,那种感觉竟是如此美好。一个不认识的人竟然对我那么好,你说人与人之间为何要搞敌对?坐在前几行的朋友此刻也可能正在吃着我替她买的酥皮吞拿鱼和豆奶,想必她心里也一定觉得很温暖。

        到家后看到可爱的孩子和老公,加上妈妈视力看得越来越远,我的心情特别好。跟外子说我做了一件通常不会做的事,他猜了老半天也猜不出。给他看我买的手镯,耀眼但不显眼。我自小就爱闪闪发亮的东西,这一刻我的神情就象小孩子得到他心爱的玩具。外子一看就问,“天!这要几十千?”“这是水晶,不是钻石。”“怎么那么漂亮?”“当然,要不我怎么会买?看了那么多都不曾让我有买的冲动,除了这,简单不夸张又耀眼。如果有人肯付钱更好。”“能让你那么开心的手镯,多少钱?我还给你。”要把几十千的东西放在身上,免了,这样一个我喜欢的东西再加上贴心的丈夫,东西的价值在我的心就是无价之宝。

1 条评论:

  1. LINNH姐,

    已经爬完了你心情温度机系列里的文章,现在还要努力爬其他系列.读你的心情令我五味参杂,时而感动,时而羡慕,时而伤感,时而佩服,大多的时间都是眼眶湿湿的,眼泪也常

    不由自主的流了下来.



    P/S谢谢你常来我家逛,并流言给我指点及打气.

    回复删除